刘锋在“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6-02 11:23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来到我市部分学校、幼儿园,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640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来到我市部分学校、幼儿园,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刘锋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项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让孩子们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副市长徐辉参加。

“刘爷爷好,刘爷爷好!”走进珠山区新安路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游戏、画画、展示才艺……童心灿烂,笑语盈盈。刘锋走到孩子们中间,俯身欣赏他们亲手创作的陶艺作品,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走访中,刘锋详细了解了新安路幼儿园建设发展、师资生源、教育教学等工作,他指出,每个儿童都是家庭的希望,新安路幼儿园是近年来珠山区新建的重点公办幼儿园,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水平都属一流,希望新安路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一流的工作环境中,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教育方法,循循善诱、春风化雨,用心用情为孩子们撑起更加灿烂的明天。

“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走进景德镇市第九中学,该校合唱团汇报演出《颂歌献给党》正在进行中。刘锋饶有兴趣地在观众席坐下,认真聆听同学们通过悠扬旋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他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刘锋勉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树立报国之志,刻苦学习钻研,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成长的根基深深扎在知识的沃土里,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

刘锋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政策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学理念,钻研教学业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水平,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