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UEA)合作项目启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5-24 14:46
为加强中越两国在陶瓷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相互合作与交流、为越南培养本地陶瓷艺术设计与陶瓷材料工程类专业人才。5月22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越南钵场女企业家与艺术家协会“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UEA)合作项目启动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主阶01室举行。

1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加强中越两国在陶瓷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相互合作与交流、为越南培养本地陶瓷艺术设计与陶瓷材料工程类专业人才。5月22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越南钵场女企业家与艺术家协会“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UEA)合作项目启动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主阶01室举行。

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吕金泉、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副秘书长杨静思、越南钵场女企业家与艺人协会会长武如琼、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詹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陆琳以及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越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越南钵场女企业家、艺术家及留学生代表团参加。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主持。

吕金泉在致欢迎辞中简要介绍景德镇陶瓷大学,表示学校自1958年以来,先后培养了来自各大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余名留学生,将博大精深的中华陶瓷文化和陶瓷艺术传播到世界各国。此次项目是景德镇陶瓷大学与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合作,依托“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平台,作为陶瓷行业人才培养的成员院校,和越南钵场女企业家与艺术家协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希望通过“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充分发挥景德镇陶瓷大学在陶瓷教育及人才培养中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吸引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生源,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人才。

杨静思通过PPT详细介绍了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CCN),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学科建设上以陶瓷为中轴贯穿“本硕博”,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是CCN此次行业定制合作项目的首选院校。希望能依托景德镇陶瓷大学为全球陶瓷行业、为中越陶瓷交流与经济贸易发展定制培养、储备更多的复合型和竞争性人才。

武如琼在致辞中表示,钵场女企业家与艺术家协会一直很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将其作为协会培训活动的重点,并将年轻一代视为手工艺村的未来。希望景德镇陶瓷大学和CCN给钵场学生及越南所有留学生给予最好的支持和创造发展条件,协会也会从越南选拔对陶瓷专业充满热爱的优秀学生引进项目,不仅为越南培养高素质人才,还为陶瓷大学和CCN的培训增光添彩。

张婧婧在致辞中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教育工作及 UEA课程设计,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陶瓷行业人才校企合作联盟培养项目既兼顾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陶瓷行业人才的需求,又结合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专业优势,相信该项目必将为推进世界陶瓷教育领域的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加全方位、多层次的陶瓷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陶瓷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

3

启动签约现场,吕金泉、杨静思、武如琼分别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越南钵场女企业家与艺术家协会进行了三方合作协议签署;与会人员观看了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钵场宣传片;詹伟、陆琳简要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情况;越南光荣企业产品经理、景德镇陶瓷大学2005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毕业生黎玉石分享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留学与职业发展经验;该项目首批学生范黄山母亲阮云英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4

5

启动签约结束后,越南钵场女企业家、艺术家及留学生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美术学院艺术创作教室、秦大树图书室等。期间代表团还将进行陶瓷艺术文化沙龙,参观国瓷馆、镇尚、何平窑等陶瓷企业。

6

据了解,此次UEA合作项目以越南钵场女企业家、艺术家协会培养本地陶瓷艺术设计与陶瓷材料工程类专业人才的合作需求为导向,景德镇陶瓷大学依托留学中国教育联盟、“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平台,与越南钵场女企业家、艺术家协会合作,按照“联合选拔、联合资助、联合培养”的合作模式,开设陶瓷艺术设计与陶瓷材料专业的人才联合培养项目。通过这一“行业定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为越南钵场本地培养掌握该领域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知中国商业环境与数字经济、具较高专业素养、跨文化沟通能力、战略思维及执行能力、能够胜任陶瓷艺术设计与陶瓷材料工程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