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携手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开展“防治脑卒中 基层健康行”义诊活动暨医联体签约仪式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5-16 16:37
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运营办组织多学科医护专家来到鄱阳县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为该乡离退休老干部及当地群众开展“防治脑卒中 基层健康行”主题义诊活动,并与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

微信截图_20230516160542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我国成年人群致死、致残的首位病因,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脑卒中及其危险因素的认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了解和掌握脑卒中的防治知识,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运营办组织多学科医护专家来到鄱阳县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为该乡离退休老干部及当地群众开展“防治脑卒中 基层健康行”主题义诊活动,并与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

此次健康行专家团队由医院全科医学科、神经内科、老年医学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超声科、检验科、慢病管理中心等科室医护人员组成。

微信截图_20230516160614

活动当天,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好已经预约的患者有序等候就诊,专家们一到义诊现场便立刻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医疗服务工作中来,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患者。

“医生,我最近经常失眠还头痛,是啥原因?”“我有高血压合并糖尿病,能不能吃降压药?”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倾听、询问病史,查看病历、耐心细致地为患者答疑解惑,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脑卒中发生的病因、临床表现、防治手段等健康知识,针对脑卒中愈后患者及高危人群给出专业的康复及预防建议;护理专家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同时现场发放脑卒中相关疾病健康宣教手册,提醒大家对脑卒中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为加强对慢性病高危人群和慢性病患者个体化健康管理,慢病管理中心为群众建立了慢性病健康管理档案。

为了能让群众近距离享受到优质免费医疗服务,专家团队还特地带来了便携式彩超机、心电图仪、尿液检测仪等仪器设备为患者开展双侧颈动脉斑块筛查、心电图分析、尿液分析等,为群众的后续检查提供相关依据。

微信截图_20230516160552

微信截图_20230516160644

专家们丰富的临床经验、一丝不苟的工作热情,以及精湛的诊疗技术,令广大患者赞不绝口。

义诊结束后,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举行了医联体签约仪式。仪式上,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向阳代表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代表施训春院长共同签订了医联体协议,随后,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向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捐赠病床仪式,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利新发、侯家岗乡党委书记彭斌才出席仪式,双方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230516160651

签约仪式后,在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党员活动室内,向阳以PPT形式向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发展情况及学科建设情况。随后,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专家结合临床病例分别做了《继发性高血压检测临床应用》《脑血管病的识别与介入治疗》《脑卒中后康复》《糖尿病的现状和规范化管理》的讲座,助力基层卫生院有效做好脑卒中防治诊疗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

微信截图_20230516160659

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侯家岗乡中心卫生院医联体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双方医院正式建立以业务为基础的密切合作关系。今后,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将从业务协作、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向,通过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开通绿色急重症救治转诊通道,远程会诊等,推进双向转诊,实现分级诊疗,有效缓解广大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保障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周青/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