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培训班举行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5-16 16:39
5月15日,景德镇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培训班举行,市委书记刘锋作开班动员并授廉政党课。

微信截图_20230516155551

5月15日,景德镇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培训班举行,市委书记刘锋作开班动员并授廉政党课。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保障。

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主持开班式。曹雄泰、俞小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廖良生、林蓉围绕培训主题分别作辅导授课。

刘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市委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关键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促进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社会亲和、文化清朗,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决与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作斗争,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查处,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锋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要求。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做到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就健全完善到哪里。坚持对象上全覆盖,把全面从严治党触角延伸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一把手”,做到在管党治党上没有特殊党员、不留任何死角和空白。坚持责任上全链条,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专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的全链条。坚持制度上全贯通,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各层级,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制度执行,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刘锋强调,要强化保障引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护航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治监督,推动重大部署落地落实。要胸怀“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纲”和“魂”,以高质量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关键少数”,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真正当好关键引领、尽到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要保障中心工作,深度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好推动发展提速提效。

——弘扬“四敢”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大力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坚持加压与减负相统一,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要坚持容错与纠错相贯通,营造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创先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从严正风气,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点带面、巩固深化,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从严肃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从严反贪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刘锋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以修身律己、加强示范引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责任观、亲情观,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常怀敬畏之心、树好用人导向、严格家教家风,真正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

吴隽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共同体”。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以优良作风树立形象、赢得民心、推动发展。

培训班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高新区、昌南新区。(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