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母亲节 一群大老爷们体验“生娃娃”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5-15 10:31
5月14日,母亲节当天,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母婴护理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娩吧!爸爸”体验活动,吸引了数十名“准爸爸”前来参加,通过比赛,“准爸爸”们在分娩阵痛体验仪上感受到了母亲、妻子分娩疼痛,体验女性不易。

微信截图_20230514171229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男人们体会到了当爸爸的喜悦,却无法切身体会女人们分娩时的艰辛。5月14日,母亲节当天,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母婴护理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娩吧!爸爸”体验活动,吸引了数十名“准爸爸”前来参加,通过比赛,“准爸爸”们在分娩阵痛体验仪上感受到了母亲、妻子分娩疼痛,体验女性不易。

微信截图_20230514171008

微信截图_20230514162338

体验现场,医护人员先将分娩阵痛体验仪的电极片贴在体验者腹部两侧,通过调节机器逐级增强传输到腹部的电流,模拟出分娩时的痛感。痛感共有十二个等级,相当于产妇在生产过程中逐步经历的不同级别的阵痛。多位准爸爸在体验之前都是信心满满,可是刚体验没多久,就开始浑身冒汗,脸上表情开始“扭曲”,只有少数准爸爸坚持体验到了12级分娩疼痛。

徐先生在体验前曾自信表示可以坚持到12级,可到第9级已经疼得龇牙咧嘴,大喊大叫着:“我想把他塞回去......”一旁的孕妈们看得捧腹大笑,纷纷说道:“就是要让他们知道女人生孩子的痛,生孩子的不容易。”体验后准爸爸们均表示这种疼痛简直“生无可恋”,无法想象母亲与妻子在分娩时经历了什么,并由衷地感叹母爱真伟大。

03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所有的准爸爸们理解妻子的不容易,认同妻子对家庭的付出,同时增加夫妻双方的理解和包容,促进家庭的和睦和社会的和谐。先知身受,方能感同。”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母婴护理中心负责人林云表示,同时我们倡导顺产,让分娩回归自然,切实保障母婴健康平安。(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