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做细做实“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5-09 14:51
5月8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

5月8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把信访这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春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参加接访。

校园封闭管理受阻、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矛盾、房屋漏水影响安全……在当天的接访中,刘锋认真查阅信访材料,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与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答复。

刘锋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刘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坚持系统施策,厘清法律关系,明晰各方责任,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做到“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不断增强党和政府公信力;要强化信访事项的督查推进,逐件跟踪落实,及时高效办结,彻底化解到位,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积极探索“党建+信访”的融合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来源:景德镇日报 程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