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景德镇市首家公立母婴护理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5-09 14:53
俗话说:“坐个好月子,健康一辈子”。5月7日,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母婴护理中心正式启用,这是景德镇市首家公立三甲妇幼专科医院开设的母婴护理中心。它究竟有什么不一样?近日,今视频进行了探访。

图片1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俗话说:“坐个好月子,健康一辈子”。5月7日,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母婴护理中心正式启用,这是景德镇市首家公立三甲妇幼专科医院开设的母婴护理中心。它究竟有什么不一样?近日,今视频进行了探访。

图片4

一站式

母婴护理服务高标准

走进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母婴护理中心,便感受到其不一般的专业氛围,走廊中央便是24小时值班的护士站,房间内各类设施齐备,管家式服务体系下,还为产妇和宝宝提供专属衣物消毒、房间每日定期清洁消毒、每日床铺整理消毒等服务。素净雅致的环境时刻安抚着宝妈的心情,从产妇入住的那一刻起,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护理团队已经准备好一对一的护理服务。

图片2

“现在市场上能提供母婴护理的场所呈现井喷态势,而作为景德镇市首个公建公营母婴护理服务项目,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母婴护理中心为产妇及新生儿提供高专业性、高安全性、高度信赖感的母婴护理服务;同时,坚持公立医疗机构公益性原则,价格透明、一次收费,绝不会在服务期内额外收费。”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爱华表示。

图片3

目前,该母婴护理中心共有33间月子房,根据客户需求不同,设计了8种房型的月子房。配备高级婴儿床、冰箱、电视机、恒温暖奶器、消毒柜、婴儿洗浴台等,还设置智慧门禁系统,严格出入制度。

同时,针对不同需求的家庭,母婴护理中心共推出了7天、28天、42天、56天等不同照护周期的服务方案,满足家庭个性化的母婴照护需要。“而无论照护时长如何,能享受到的都是我们同质化、高水准的照护服务。”赵爱华介绍,在正式入住中心前,中心会为产妇线上解答疑问,提供科学专业的建议和咨询服务。在产检、生产时提前为产妇预约,提供绿色通道,减少等待时间。“从宝妈签订服务协议的那一刻起,我们的服务就已经开始了。”

全方位

坚持科学规范管理

“我们挑选月子中心的时候,专业性绝对是排在第一位的,所以在得知妇幼也有相关项目后,便第一时间选择了这里,放心!”6月份预产期的吴女士对母婴护理中心服务项目赞不绝口,在这里他们不仅感受到了工作人员优质的服务,更对这里科学专业的特色照护康养体系印象深刻。

图片5

“保障宝妈和宝宝的安全、健康是我们的底线。”为了让宝妈和宝宝享受专业、安全的照护,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母婴护理中心拥有专业的医疗护理团队,能够为宝妈和宝宝提供科学专业的健康护理。资深产科、新生儿科、中医科专家定期进行查房,及时掌握宝妈和宝宝的身体和心理状况,给予最专业的指导。

除专业的医护团队外,母婴护理中心团队中还有专业的月嫂将为宝妈、宝宝提供24小时贴身服务,全程照顾宝妈和宝宝的衣食起居,帮助每个家庭远离月子期间的各种误区,让宝妈们轻松科学的度过月子,并减少家庭矛盾发生,让宝妈在恢复身体状况的同时,保持心情舒畅。“我们的月嫂都经验丰富,可以及时有效解决、处理宝妈和宝宝出现的一切问题。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服务,我们还会不定期开展培训和外出学习等,提升团队的专业技术和服务能力。”赵爱华介绍。

图片6

据悉,中心会根据女性产后的生理、心理需求,制定一系列特色服务,为宝妈提供体质评估、中药洗澡、中药洗头、中药浴足、产后开奶、产后乳房保健、盆底肌修复评估等服务,以及产后心理关怀和咨询服务。同时还开设瑜伽、插花、茶艺等塑形养生课堂,让宝妈坐月子不枯燥、不无聊,帮助妈妈们身心获得全方位的调养,重现魅力容光。

月子里营养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母乳喂养和产后机体功能的恢复,因此饮食是许多宝妈最为关心的问题。为让宝妈吃得好、吃得放心,中心会根据宝妈产褥期每个不同的恢复阶段,结合个人体质及身体状况,制定个性化的月子营养膳食,这样既能满足宝妈机体恢复和哺乳的营养需求,又有利于产后的形体恢复。

图片7

“对于当下的宝妈而言,她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婴儿的托护,更需要调整自身状态。在我们开设的各种养生课堂中,可充分满足各种需求,并为宝妈们搭建了交流育儿经验的平台,并为追求健康与美丽的宝妈们提供专业、科学、便捷、健康、安全温馨的一站式、全方位护理。”赵爱华表示。

(黄益华 黄颖)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