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一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4-04 16:34
4月3日,乐平一中党总支、校团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前往登高山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201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为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3日,乐平一中党总支、校团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前往登高山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烈士碑前,哀思无限。为表达对于革命先烈的哀悼与敬意,团员代表庄重地走向烈士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人员站在庄严的烈士碑前,鞠躬默哀1分钟,向那些曾经英勇战斗,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深的敬仰与哀思。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211

乐平一中校长倪文华代表一中全体师生向长眠于此的先辈、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与哀思。他表示,乐平是一个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老区,无数的中华儿女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现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何其有幸,我们能够在鲜红的团旗、党旗下庄严宣誓,这是一份幸福,更应是一份责任。

微信图片_20230404160406

▲校党总支书记徐长才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倪文华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使命,继承爱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文化与爱国精神的弘扬者;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做文明校园的忠实实践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同时,希望老师们要引领学生成长,尤其是党员老师,作为先锋模范,更应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工作中发扬革命精神,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04160415

微信图片_20230404160422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登高山烈士纪念馆,参观先烈们遗留下的厚重历史,体会革命先烈一路走来的风雨艰辛和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接受历史背后崇高的爱国主义教育。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