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文广新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31 16:43
3月30日,景德镇市文广新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全省广电和出版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对全市文旅工作作出批示。

02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3月30日,景德镇市文广新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全省广电和出版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对全市文旅工作作出批示。

胡雪梅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文旅系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奋勇争先,推动文化兴市、旅游强市建设取得新的成效。特别是成功承办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令全市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胡雪梅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文旅系统要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深化陶瓷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景德镇成为更多人心中的“诗和远方”,为加快迈出文化兴市、旅游强市的坚实步伐,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景德镇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1

会议要求,要在保护传承弘扬文化遗产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做好非遗系统性保护,更好发挥文博场馆社会教育功能。要积极打造“千馆之城”,明确发展思路,通过分类施策、分类管理,充分发挥不同展馆的作用,同时加强导游、讲解员人才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在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上展开新实践。要以扩大消费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新载体,推动科技赋能产业融合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在促进旅游上出硬招实招。要在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上推出新招数。要推动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新推进国际传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要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上拓展新路径。要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在助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上展现新作为。要充分挖掘资源,在增强要素支撑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对文艺创作生产的引导,讲好景德镇故事。要在营造繁荣有序市场环境上取得新成效。要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强化文旅市场质量和安全监管上持续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和生产安全底线。

03

04

会上,景德镇市文广新旅局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了2022年全市文广新旅工作,部署了2023年全市文广新旅工作。市文广新旅局文化遗产保护科、珠山区文广新旅局、景德镇陶文旅集团、高岭·中国村景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黄益华 童霞燕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陶阳里御窑景区、高岭·中国村、景德镇猎户星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黄益华 童霞燕)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