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31 16:43
3月28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该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院党委书记利新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应学明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参会。

01

3月28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该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院党委书记利新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应学明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该院相关负责人作了2022年度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并部署了2023年度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应学明传达了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02

该院党委书记利新发以《坚定政治方向 严守纪律底线 为医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定信念走好“赶考”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没有“休止符”,不能“停步”、更不能“偏航”。新形势下有新任务,新时代里更有新要求,医院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时刻筑牢理想基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要“一以贯之”走好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赶考路”。二是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要认真从有关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经验教训,不当看客、不做过客,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认识到国家对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的“零容忍”,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做到心存敬畏“知底线”、明辨是非“拒盲从”、较真碰硬“敢斗争”,既能保持住个人的健康肌体,让自己成为广大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更要守护住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让“敬畏纪律”的警示强音在医院上空永远“长鸣”。三是要始终把握“严”的主基调,以严管严查、绝不姑息的态度落实好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艰巨复杂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医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持续深化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抓作风建设,时刻强化党纪意识。

利新发要求,医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重要性,要洞悉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敢担当善作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于关键科室关键少数的廉政风险点,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医院内部监督机制,持续正风肃纪,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医院各科室部门要始终把廉洁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放在心中,教育引导科室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涵养“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厚植出崇高医德医风,坚守底线,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用法律和纪律约束自己的行为,把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维护医者“白衣天使”的光辉形象。

03

会上,院党委书记利新发分别与各党总支书记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医院重点科室(部门)负责人围绕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会后,院党委书记利新发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方晓毓 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