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区召开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30 14:42
健全公共政策,制定并印发《健康昌江“2030”规划纲要》、《健康昌江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开展多形式健康宣传,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全区健康素养水平由2018年的18.7%提升到2021年的29.02%。

微信图片_20230329171947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3月29日,昌江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全民共建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健康生活品质”为主题,副区长张碧珍出席发布会并就昌江区着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城乡生活环境改善、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开创昌江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进行介绍。

据统计,去年该区共清除小广告约150处,卫生死角约45处,捡拾烟蒂约7000个,清理零星垃圾无数。并认真开展路长制和社区帮扶活动,研究制定紫晶路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十多次联合市挂点部门、属地、城管等多个部门对紫晶路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区执法队员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地区周边对市容乱象进行整治,有效的提升了市容环境。

该区充分利用发放宣传单、健康教育宣传栏等方式,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聘请了专业消杀队伍对建成区范围内的公共外环境开展了病媒生物集中灭杀工作。

近年来,昌江区进一步加强各级党政机关控烟工作,全面推进无烟党政机关、无烟校园、无烟医疗机构建设工作。创新开展“烟消花开 健康同行”控烟活动。通过烟草兑换鲜花等方式,对过往市民进行烟草危害、控烟知识及健康知识宣传,劝导居民不吸烟,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健全公共政策,制定并印发《健康昌江“2030”规划纲要》、《健康昌江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开展多形式健康宣传,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全区健康素养水平由2018年的18.7%提升到2021年的29.02%。(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