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重要要求 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24 16:29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23日,景德镇市举行2023年“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委书记刘锋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并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

微信截图_20230324155523

景德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在浮梁古县衙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刘定远 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23日,景德镇市举行2023年“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委书记刘锋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并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

胡雪梅、吴隽、曹雄泰、俞小平、孙安敏、廖良生、林蓉、吴财锋、邓永翔、胡春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在浮梁古县衙廉政教育基地,刘锋、胡雪梅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路认真听、仔细看,通过一副副楹联中所蕴含的勤政为民、心系百姓的廉政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地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更加深刻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提升了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水平。

在随后举行的景德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刘锋指出,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进驻北平时,毛泽东同志把赴京建立新中国比喻成“赶考”,从此“赶考”就成为我们党执政一以贯之的永恒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党中央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向全党发出的时代号召。我们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刘锋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让绝对忠诚的意识更加牢固。忠诚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我们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品格,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真正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要用理论武装夯实忠诚根基,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深入实施好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诺言,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以大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忠诚的诺言。

刘锋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让干事创业的劲头更加充足。岗位就是“考场”,我们都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为自己的工作担当,把全部的心思、精力投入到事业发展中来。要有知责尽责的担当,对本地、本系统工作的短板、优势、潜力、问题和负责、分管领域的具体情况,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如数家珍、了如指掌。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有争创一流的决心,持续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定争先进位的信心决心,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不断提升景德镇在全省全国中的位势。

刘锋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让敢闯敢拼的精神更加昂扬。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敢闯敢拼、积极作为,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景德镇的生动实践。要把更多“问题”变为“课题”,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把更多“不能办”变为“创新办”,只要有利于景德镇发展的事,要主动干、大胆干、创造条件干,对于企业、群众来办的事情,不要轻易说“不能办”,而要千方百计想“怎么办”。要把更多“算小账”变为“算大账”,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情况看清、看准、看透,以“一盘棋”思想推动“一子落”带动“全盘活”,做到立足全局谋一域、干好一域促全局。

刘锋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让自我革命的要求更加严格。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到“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理论命题,我们要时刻保持管党治党的清醒坚定,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永远吹冲锋号,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着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景德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是全市发展的“领头雁”,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坚持常怀敬畏之心、常惧法纪之威,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向好。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崇高风范——方志敏》,廖良生、朱仕木、徐辉、钟良贵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