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古窑迎来今春首个专列千人团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22 16:34
草长莺飞季,旅游正当时。3月21日,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了迎来了今年首个专列千人团。“中华国宾号”文明旅游专列的千名游客慕名而来,开启千年瓷都之旅。

1Q7A5651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草长莺飞季,旅游正当时。3月21日,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了迎来了今年首个专列千人团。“中华国宾号”文明旅游专列的千名游客慕名而来,开启千年瓷都之旅。

1Q7A5741

霏霏细雨中,不免有一丝凉意,但却抵挡不住游客游览的热情。在有序入园后,游客们踏在布满釉色的窑砖上,路边的每一个景观和器具都与瓷器紧密相连,瓷瓶花坛、沿途的《景德镇陶歌》陶瓷箭筒、草坪大件陶瓷、窑神童宾铜像......千年瓷都正用一件件实物将“中国向号瓷之国,瓷业高峰是此都。”的辉煌盛景展现给海内外游客。而游客们也在山水若墨染的诗意风光中,细细的品味着千年瓷都的“奇瓷神韵”。

1Q7A5645

“过手七十二,方克成器”。景德镇的瓷器,从石到土,从土到瓷,要经历七十二道工序,方能成器。在古窑传统制瓷作坊里,老师傅们娴熟的拉坯、利坯、绘画、施釉……高超的技法让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不少“心痒难耐”的游客更是抓住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纷纷现场体验起“会唱歌的碗”等互动项目。

“景德镇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瓷都,而古窑浓缩了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今天到近距离看非常震撼。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景德镇发展越来越好。”沈阳游客张德俊说。

1Q7A5737

“随着今年首个专列千人团的到来,古窑春季文旅大幕渐渐拉开,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千人团、专列团来到景德镇,来到古窑。”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相关人士介绍,景区在不断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的同时,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服务、安全和品质的提升,希望更多的人来到古窑,看到最美的非遗,留下最难忘的记忆。(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