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16 16:22
3月15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锋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全省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党委(党组)定期研究人才工作会议制度》。

3月15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锋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全省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党委(党组)定期研究人才工作会议制度》。

景德镇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胡雪梅,副组长林蓉、邓永翔出席。

刘锋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系统谋划全市人才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下好创新先手棋,科学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等,大力引育人才、珍惜爱护人才、充分信任人才、放手使用人才,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让景德镇这座城市迸发无穷创造力、展现无限可能性,成为创新驱动之城。

刘锋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精准对接景德镇市“3+1+X”特色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做好产才融合文章,不断完善引才政策,靶向补齐人才短板,精准引进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人才和团队。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重大项目吸引人才、用重点产业集聚人才、用重要事业留住人才。要加强与“大院大所”“名校名企”科研合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共建一批产学研合作基地、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加快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要依托我市科教资源,进一步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开发更多人才实训基地,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让高校毕业生“留下来”。要完善和落实“揭榜挂帅”等制度,强化科研经费、奖励补贴以及引导金融支持,让更多科研成果“落下来”。

刘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定期研究人才工作会议制度》,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要强化服务保障,研究出台更多更好的人才政策干货,健全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帮助人才解决住房、医疗、子女就读、家属随迁等实际问题。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在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和平台搭建上主动作为,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