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婧婧:服务人民生活出行 加快推进低碳交通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15 16:06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现场全程参与其中。谈到参会感受,张婧婧表示,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身处这催人奋进的时代,她倍感重任在肩。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现场全程参与其中。谈到参会感受,张婧婧表示,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身处这催人奋进的时代,她倍感重任在肩。

“此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5年我们国家取得的各项成就,指明了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8天半的会议让我收益颇丰。”张婧婧说,作为陶瓷文化的传播教育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她将充分发挥全国人大、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平台优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殷殷嘱托,以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探索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路子,挖掘陶瓷文化传播新途径,建设陶瓷文化交流与合作新平台,以实际行动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两会期间,张婧婧建议,要汇聚各方力量,加速充换电设施建设,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她认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与电动汽车发展进程唇齿相依,要发挥各级政府主导作用,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将充电设施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中统筹考虑、科学布局。

张婧婧说,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主动推进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的充电基础设施覆盖高速里程超5万公里,有力支撑了全国高速充电网络建设,提振了新能源汽车跨省出行的信心。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无限,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市场空间庞大,期盼各级政府、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共同服务人民生活美好出行,加快推进交通绿色低碳发展。(来源:景德镇日报 王姝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