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10 14:51
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审,此次评审由景德镇市科技局和市卫健委组织专家进行。

评审现场

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审,此次评审由景德镇市科技局和市卫健委组织专家进行。

评审现场,专家组成员在会议室听取了市三院消化内科医师关于《消化内科研究中心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对消化内科临床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估。

消化内科临床研究中心的建立,主要目的是规范消化内科常见病的诊疗和疗效评价,开展消化内科疾病的防、诊、治新技术、新方法,缩减景德镇市消化内科危急重症患者及消化道早癌患者外出就诊治疗的费用与时间,提高消化内科疾病的医疗诊治水平,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部分患者胃肠道恶性肿瘤的发生率,让景德镇市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为打造消化内科临床研究中心,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力鼓励医务人员参与临床科研工作,在建设周期内科室完成市级及以上课题立项14项,其中省卫健委课题1项、已结题10项市级课题;完成论文23篇,其中SCI论文1篇。此外,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牵头建成由7家省、市、县级医疗单位参与的疾病协同研究网络,积极发挥中心引领作用,转化、推广临床诊疗新技术,促进有效医疗资源的充分利用。

今后,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将会以此次研究中心的建立为契机,不断学习,不断改善,搭建健康医疗大数据、样本资源库等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开展高水平临床研究,促进临床技术推广,带动本地区消化学各学科协同发展,为健康景德镇建设作出贡献。(汤军花、王荧颖/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