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女性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10 14:52
3月7日下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专家走进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场以“HPV疫苗接种知识”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

图片1

3月7日下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专家走进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场以“HPV疫苗接种知识”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

“HPV疫苗应早接种、早保护、早受益。”讲座现场,该院妇科主任、妇产科主任医师吴春玲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生动讲解了针对宫颈癌的发病情况、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HPV疫苗对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性,针对不同类型的HPV疫苗如何选择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在校女学生积极接种HPV疫苗,从源头控制宫颈癌的发生。

图片2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围绕关心的HPV疫苗接种问题积极提问。同时,医务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妇女保健康教育手册,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对宫颈癌防治知识的健康意识。

小课堂、大健康,几十分钟的科普讲座,让师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对宫颈癌和HPV疫苗有了更全面了解,提高大家自我防控意识和主动接种意识,做到早预防、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今后,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将会持续推进健康科普“六进”活动,让健康教育走进企事业单位、社区、家庭和学校,走进需要健康知识的群体,做好健康知识宣教和传播,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2.

微信图片_20230309211132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7日下午,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行政党支部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该院保健科科长余凌丽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关于女性生殖健康的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中,余凌丽分别从子宫颈癌的疾病相关知识和HPV疫苗接种的益处做了深入浅出的全面阐述,课间不断与同学共同互动,气氛活跃,整堂讲座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女性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09211138

讲座尾声,该院行政党支部志愿者向师生们分发妇女常见疾病宣传折页并解答相关疑问,整个讲座在活泼欢快的气氛中结束。聆听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引导更多女性对疾病的认知以及预知风险的能力,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