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首台菜鸟无人快递车“小蛮驴”亮相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09 16:13
3月6日,景德镇市首台菜鸟无人快递车“小蛮驴”运行揭幕仪式在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举行。

3月6日,景德镇市首台菜鸟无人快递车“小蛮驴”运行揭幕仪式在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举行。

为推进行业绿色、智慧发展,景德镇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引导寄递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该快递无人车通过用户在APP预约投递时间及地点,可自动计算出最优路线,准时将快件送达目的地并发送短信通知用户取件,实现安全、高效、智能、绿色化配送。“小蛮驴”采用新能源动力,减少了投递环节的碳排放,并可在快递服务旺季期间缓解投递压力。

此次无人车的投放,标志着景德镇市邮政快递业科技化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今后全链路的无人物流配送也能实现产品化、实用化,并成为数字物流的重要生产工具。目前,快递无人车、自助出库高拍仪、错峰取件扫码盒、智能寄件机、绿色回收扫码盒等最新行业科技设备均已在景德镇市落地应用。(来源:景德镇日报 管璐)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