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千方百计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合理诉求 确保群众来访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音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09 16:14
3月8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309155615

刘锋在景德镇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 雷智 摄) 

3月8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他强调,信访工作是一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群众所想、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千方百计、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确保群众来访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昌江区委书记倪卫春参加。

护坡安全隐患、安置地房屋建设、征收安置主体划分……在当天的接访中,刘锋仔细翻阅信访材料,认真询问关键细节,详细了解来龙去脉,耐心解释相关政策,与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刘锋指出,相关地方和部门在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的过程中,要敢于直面问题、准确把握政策、注重方式效果、全程跟踪督办,特别是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上,要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确保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得到妥善解决。

刘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更加有效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群众反映问题发生的共性原因,补齐工作短板,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做到“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要加强沟通引导,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始终把群众的利益和冷暖放在心上,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督查问效,及时跟进、反馈问题办理进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