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部、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3-06 16:03
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部、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利新发,党委副书记、院长应学明,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总支部、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龚小云主持。

01

党建述职交答卷,奋楫争先再出发。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部、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利新发,党委副书记、院长应学明,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总支部、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龚小云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党建业务融合的成果,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促进2023年党建工作,用党建引领,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述职现场,2个党总支部书记、10个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他们分别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对上年度进行总结汇报,找出存在的问题,谋划好今后一段时间党建工作重点。既述出了认识、述出了责任,又述出了决心,述出了干劲。充分体现了三院党建工作“稳”的格局在逐步形成,“进”的因素在不断积累,“好”的态势在明显增强。

利新发对各党总支部、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一年来,全院党总支部、支部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让医院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效。医院围绕“支部建在科室上”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完善“双带头人”培养工程与“双培养”机制,进行了支部换届,各位不仅仅是支部书记,更是医院的业务骨干,上任就是“赶考”,接力就要“奔跑”。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责无旁贷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更大的成效。

02

就进一步推进医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利新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党建“主阵地”。党支部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发挥组织优势,聚焦党建“风向标”。各党总支部、党支部要不断深化“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旗帜,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更大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铸就党建“压舱石”。各党总支部、支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推进医院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公立医院党组织重要任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格落实医德医风工作机制,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更不忘医务工作者的使命,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切实推动医院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及时进行总结,取长补短,将困难转化为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转化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转化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再创新篇!(洪晶晶/文 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