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刘锋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2-23 16:16
2月21日,景德镇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刘锋对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林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1日,景德镇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刘锋对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林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锋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高举思想旗帜、激发奋进力量、讲好瓷都故事、增强文化活力、深化文明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景德镇市成功承办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致贺信,这是景德镇这座城市的无上荣光。

刘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深化媒体领域改革创新,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以高质量推进国家试验区建设为统领,打好御窑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陶阳里御窑景区创5A两大“攻坚战”,推进“夜珠山”高品质发展,推动“瓷博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国内广泛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展会品牌,全力做好“请进来、走出去”文章,更好地用陶瓷文化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全面提高国际瓷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巩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围绕陶瓷文化、陶瓷工业、陶瓷贸易“三大支柱”,推动景德镇国家陶瓷版权交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办好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支持陶博城建设成集展览、交易、文旅于一体的永不落幕的“不夜城”,打造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景德镇样板”。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排名争先进位,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深化融媒体改革,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首要任务,唱响时代强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营造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的浓厚氛围。要壮大主流舆论,凝聚奋进合力,以建好市融媒体中心为契机,围绕国家试验区建设、双“一号工程”、工业倍增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让更多人看见、听见、悦见、享见景德镇。要厚植精神沃土,蔚成文明新风,锚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要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更好传播道德风尚、弘扬文明新风。要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城市活力,抓好《景德镇陶瓷简史》《景德镇陶瓷史话》《我的城,我的镇——景漂的故事》等重点文艺作品创作,大力推动景德镇国家陶瓷版权交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办好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要抢抓历史机遇,讲好中国故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重要贺信精神,深化陶瓷的文化性、精神性研究,高水平举办好第二届国际战略传播论坛,全面开启陶瓷文化“走出去”新征程。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屏障,抓好责任落实、风险防范、阵地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确保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林蓉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始终做到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强本领上下功夫、在敢作为上见真章,为建好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