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跑出昌南新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2-10 16:13
2月8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在昌南新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在细分赛道中集群式发展,在拓展市场中规模化发展,在融入科技中创新性发展,奋力跑出昌南新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001

刘锋在景德镇新闻传媒集团智媒印务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运营情况。 (余乐俭 摄) 

2月8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在昌南新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在细分赛道中集群式发展,在拓展市场中规模化发展,在融入科技中创新性发展,奋力跑出昌南新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国家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刘子力分别陪同调研。

刘锋来到景德镇市第二职业学校项目建设现场,询问用地面积、工程进度、建设内容等情况,了解学校功能布局、建设标准等事项,对项目选址注重交通便利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加快进度、注重安全,保证质量、科学布局,打造高品质校园环境,为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更好服务地方发展提供必要支撑。

在江西玉风瓷业公司新址,项目建设正在有序展开。刘锋进工地、看展板、听介绍,就项目建设规模内容、完工期限等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他说,玉风瓷业发展早、名气大,要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做强无形资产,利用选址优势、充实人才资源,以品牌和人才“双轮”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智能建造产业园内,数控机床高效运行,机器人定位作业,自动化设备正在加紧调试中。刘锋看工序、问工效,全面了解生产线功能、效能,对该产业园积极顺应数字化转型升级趋势、首创国内领先联动柔性化钢筋加工模式给予肯定,并鼓励园区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发展步伐,做大产值规模,做强产业链条,为地方建设作出更多税收贡献。

刘锋先后来到先进陶瓷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一期和二期的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工程进度,深入了解了建筑主体结构和功能,对企业报名入驻情况进行了询问,对项目建设速度表示了赞赏。他强调,加大招商力度是当前发展的关键。要细分赛道,加快招引一批优强企业快速入驻,为产业聚集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配套,有效降低企业综合成本,着力优化当地营商环境。

江西透光陶瓷新材料项目目前基建已全部建设完成,设施设备正在进行有序安装。刘锋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讲解下,看窑炉、听工艺、查进度,深入了解项目建设、产品功能、市场规模等情况。看见一座现代化的园林工厂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拔地而起,刘锋表示十分欣慰,并希望企业再接再厉,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紧盯目标抓落实,为加快景德镇先进陶瓷产业发展增光添彩。

景德镇国际陶瓷酒文化产业园于今年1月动工,是做大景德镇市日用陶瓷细分市场的一项具体举措。刘锋通过查现场、观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就规划方案中技术参数等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他要求,要深入研究,科学布局,注重细节,在项目规划中充分考虑区位因素,合理制定实施方案,瞄准市场谋求发展,力争取得最优效果。

景德镇市陶瓷检测分析中心,是为配合国家试验区建设、配套服务全市陶瓷产业发展而建设的项目。刘锋察看了景德镇制专窗,听取了专家顾问团队介绍,并走进检验室、样品室,观摩检测设备实操演示,了解设备用途、基本原理等。刘锋指出,当前,景德镇市陶瓷检测分析中心处于试运行状态,要聚焦人才、设备、市场等要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切实把检测中心建成景德镇市陶瓷产业成果转化、技术孵化平台。

在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刘锋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和创意作品展示,了解了服务内容、市场客户、运营管理等内容,对企业依托景德镇城市名片、推动数字赋能的理念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用创新创造为景德镇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刘锋考察了景德镇记忆旅游休闲街区基础设施项目,要求在项目中把商业、餐饮、会议、文娱等城市生活空间功能进行组合,打造一个设施齐全、统一高效的综合体,为昌南新区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三雄陶瓷智能制造工厂是一个“老树发新芽”项目,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投产。刘锋深入企业车间,了解设备工艺、人员招聘、产品市场等情况。“这里的营商环境很好,让我们企业家更有信心,企业发展更有动力。”该企业负责人说,昌南新区特别关心企业发展,非常感激新区在厂房建设、企业招工方面的大力帮助。刘锋希望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日盛压电陶瓷配套标准化厂房正在加紧建设。刘锋观看了厂房建设的进度图和鸟瞰图,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介绍。“标准化厂房的建设满足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日盛压电陶瓷负责人对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刘锋鼓励企业进一步引领国内压电陶瓷基础材料及元件行业发展,以自主研发实现更多进口替代,让创新的成果助力企业发展。

在数字经济百亿产业园内的江西赫宸科技有限公司、感瓷电子科技公司和邦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刘锋深入厂区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了解技术特点、产品性能、应用范围、市场业务等情况,对企业早日投产达效充满期待。刘锋强调,要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做优产品质量、做大市场份额,实现规模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雅陶时代瓷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运用互联网“直播”手段及智能化数控陶瓷设备生产的产销一体化数字经济新型企业。刘锋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和直播情况,询问了公司陶瓷品牌、经营理念、直播团队等事项。刘锋希望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含量,积极开拓市场,在艺术陶瓷产业化、数字经济产业化方面发展得越来越好。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景德镇新闻传媒集团智媒印务有限公司内依然灯火通明,高端印刷设备高效作业,印刷工人各司其职。刘锋来到生产区察看了报刊印刷质量和效率,在半成品区了解物料使用情况,在保密车间询问生产工序,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风雨兼程,携手前行”景德镇日报社印刷出版历程展览。刘锋对企业严格标准、严密操作、严把程序、严守纪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以浓浓墨香辉映不变初心,在开启报业印刷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前行。(来源:景德镇日报 吴绍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