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4.1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吹响“冲锋号”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2-04 11:28
浮梁县黄坛乡黄坛村大科垅田畈里,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农田实施平整、改造。以前长满了杂草的抛荒田,如今变成了方方正正的良田。“现在这个田改了,对我们种田的人有大大的好处啊!”黄坛乡种粮大户杨灶发感慨地说。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浮梁县黄坛乡黄坛村大科垅田畈里,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农田实施平整、改造。以前长满了杂草的抛荒田,如今变成了方方正正的良田。“现在这个田改了,对我们种田的人有大大的好处啊!”黄坛乡种粮大户杨灶发感慨地说。

在浮梁县三龙镇杨家店村董家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彩旗飘扬,挖掘机在挖沟。8个民工在搅拌水泥,现浇沟渠,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2022年度浮梁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4万亩,落实面积4.12万亩。2022年11月18日已全面开工建设,截止到2023年1月底已完成田间总工程量的72%。

浮梁县农业农村局高标办主任汪春文介绍道:“为了不误农时,浮梁县高标11个乡镇6个项目片区已于今年正月初五全部开工,确保2023年3月底全部交付使用,不耽误今年的春耕生产。在抓好工程进度的同时,我们要狠抓工程质量。我们形成了县、乡、村、组和种田大户五级质量监督网络,确保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成为高效、增产、增收的放心田。”

浮梁县正抢抓时机,迅速行动,按照“田成方、路成行、渠相连、水相通”规划要求,全面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吴国庆 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