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里的坚守:母婴平安的每一天 都是我们的节日

——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全力守护母婴安全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2-01 16:09
在医院里,或许没有任何一个科室像产科一样,每时每刻都充满着期待、孕育着希望、洋溢着喜庆。孩子的新生,许下一个家庭的未来。这个春节,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的医护人员们一如平常,把本该留给和亲人的团聚,化为对每一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陪伴。

图片1

在医院里,或许没有任何一个科室像产科一样,每时每刻都充满着期待、孕育着希望、洋溢着喜庆。孩子的新生,许下一个家庭的未来。这个春节,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的医护人员们一如平常,把本该留给和亲人的团聚,化为对每一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陪伴。

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7点58分,随着一声婴儿啼哭,市三院产科第一个“兔宝宝”如约而至,体重3000g,母子平安!整个产房充满着喜庆的气息, 助产士笑着给他称体重、留脚印、戴手腕带。产房助产士与病房护士和家属们交代好产妇及新生儿情况后又回到产房准备下一个孕妇的接产工作。随后,11点10分,22点16分……接二连三的喜讯传出,整个产科紧张有序地迎接新生命的降临!

“新手”妈妈江女士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产科的医护人员,当时我在产房生完已经中午了,大家一直忙着都没吃中饭。”林助产士说:“你就别担心我们了,我们要在产房观察2小时,只有你们安全回病房,我们才能安心吃饭!”她表示,每当看着准妈妈满怀期待的眼神,看着她们抱着孩子欢欢喜喜地回家,心里也会感到满满的欣慰,心情其实比在家过年要更幸福。母婴平安就是春节给自己的最好礼物,我们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与自豪!

图片2

孕妇分娩不能按下“暂停键”,即使在春节,产科也无异于365天中的任何一天。为保障医疗安全,春节期间,市三院产科医护人员坚守在救治一线,用心守护母婴安全。初一当天,院长助理史新华和产科主任李幼香带领产科团队来到病房,详细询问和检查孕产妇的身体情况,对新入院待产妇检查常规嘱咐,反复核查孕期相关化验、评估妊娠风险,关注孕产妇生命体征、观察宫缩及胎心音变化、检查产妇下腹部或会阴部切口、恶露色味等,事无巨细,确保母婴安全。

“生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大事,准妈妈们随时都有可能生产,我们必须时刻待命,给她们多一点安全感。现在我们科室有7名孕妇住院,所以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产科没有节假日,母婴平安的每一天,都是我们幸福快乐的节日。”产科主任李幼香说道。

从病房待产、产房临产、上台助产到产后的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指导......市三院产科医护人员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护母婴健康。新的一年里,科室将迎接更多的“兔宝宝”,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宗旨,全力以赴为广大孕产妇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宋悦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