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融津担保公司架起银企间坚实的“桥梁”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1-29 14:56
据了解,2022年累计新增融资担保笔数为43户,总金额为31110万元;2022年年末在保户数为64户,在保余额为42636.79万元,其中融资担保62户,在保余额为41538万元,非融资担保2户1098.79万元。2022年度融津担保公司实现营收达1710.38万元,净利润1200万元。

由于中小企业实力较弱、抵押少,很多银行不愿直接受理中小企业融资申请,这让融资性担保机构有了很大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有很多融资性担保公司应运而生,在银行和中小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融资的“桥梁”。 

国企加持,增强信誉度。

江西融津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由景德镇黑猫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实收资本20000万元。而黑猫集团是景德镇市产业多元化的大型国有企业,在景德镇市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为全市经济发展起着强有力的支撑。江西融津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黑猫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依托黑猫集团强有力的资源优势为后盾,在景德镇市银行之间以及行业内有着很高的信誉度。

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在江西省内开展融资性担保、履约担保、诉讼保全担保业务,与担保有关的融资性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业务,以及按规定以自身资金进行投资。

逆势而上,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对正处于发展初级阶段的融资性担保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困难时期”。由于经济下行,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已经减少了生产。随着中小企业信贷需求的下降,融资性担保业作为银行与中小企业的桥梁纽带,自然也受到牵连。虽然市场经济持续低迷,但今年以来,江西融津担保公司保持逆势而上,业绩持续向好,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据了解,2022年累计新增融资担保笔数为43户,总金额为31110万元;2022年年末在保户数为64户,在保余额为42636.79万元,其中融资担保62户,在保余额为41538万元,非融资担保2户1098.79万元。2022年度融津担保公司实现营收达1710.38万元,净利润1200万元。

风险甄别,提升服务质量。

虽然市场整体的经济形势不理想,但还是有许多客户在资金上有较大的需要,所以客户在短期内能够通过信用评估,借贷成功就尤为重要。江西融津担保公司在依托黑猫集团的资源优势和指导下,与银行合作多年,在自身风险防控上做出了较好成绩,在银行与客户之间都有着很好的口碑。据了解,该公司自2014年开业至今累计营收4982万元,代偿损失率连续八年保持为零。

对内做到风险甄别细致,该公司做好全面科学的调查,在为客户作担保之前做足功课,通过大数据甄别客户,通过实地调查掌握客户的真实信息与还款能力,吸纳优质的客户群体,与银行和客户之间都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关系。如:与景德镇市黑猫资源综合利用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则担保业务,在黑猫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江西融津担保公司积极与集团占股企业合作,为企业纾难解困。通过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财务情况、行业发展情况的详细调查,认为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整体负债率低,遂为其提供两笔总金额为1940万元的贷款担保。

对外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江西融津担保公司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从客户的实际情况出发,站在客户的立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积极主动的与银行协调协商,大大缩短了办理流程的时间,不仅提升了客户信用评估效率,而且为客户提供更为快捷、便利的授信服务。如:与景德镇市兰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一则担保业务,该企业致力于解决景德镇地区养老困难的一家公司,在担保调查阶段属于在建期间,资金主要用于养老院建设。在此期间,江西融津担保公司董事长就该项目多次带队前往位于玉田水库的施工现场进行调查,了解该企业的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并通过分批发放的方式将900万元担保贷款根据工程进度发放,确保资金使用在工程建设上。现养老院一期工程已完成建设,是景德镇一流的养老院,首批老人已成功入住。又如:与景德镇橙叶陶瓷有限公司一则担保业务中,该企业从事陶瓷生产,并且在陶瓷直播带货方面有一定的市场地位,江西融津担保公司积极上门服务,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尽职调查,并推荐至银行,现该企业在贷款6个月后,主动归还了所有贷款。

所谓“细节决定成功,时间就是效率”。江西融津担保公司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成果”为宗旨,秉持“先人后事、经营信用、结果导向、务实创新”的经营理念;本着企业永续经营的思路,将风险管理理念贯穿团队建设、贯穿于内部管理机制的建立及日常的工作管理中;以产品创新、专业服务为突破点,搭建合理的业务发展结构,优化企业内外部资源配置,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及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创立行业内优质品牌形象;致力于成为江西省有影响力、可信赖、具核心竞争力的融资性担保服务提供商,成为业内领先的运营机构。为黑猫集团转型升级多元化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江威 罗俊)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