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科普进乡村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1-18 16:29
为推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乡镇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及健康素养。近日,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务人员及各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行走进乐平塔前镇岩前村开展健康科普进乡村义诊宣传活动,将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科普“大餐”送到村民家门口。

图片1

为推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乡镇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及健康素养近日,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务人员及各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行走进乐平塔前镇岩前村开展健康科普进乡村义诊宣传活动,将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科普“大餐”送到村民家门口。

图片2

图片3

儿童保健党支部书记、儿科主治医师李峰结合自身从医经验及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儿童如何正确防治新冠病毒感染;随后医院副院长、副主任护师赵爱华为村民们详细解读了《第十版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方案》,向大家普及了最新最详尽的防控政策及知识;妇产科主治医师李幼珍为了方便大家对健康知识加深记忆,则以互动问答的形式指导孕产妇如何防治新冠病毒感染。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为前来听课的村民分发了健康科普彩页等宣传资料。

图片7

图片8

宣讲结束后,医护人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为到场的村民们提供一对一的专业疾病咨询,并进行细致检查,对于需要进一步检查的患者,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和诊疗建议。同行的护理团队也为大家测量血压、血氧和血糖,耐心地为大家提供疾病预防、健康指导、科普宣教等护理服务,还为村民们发放了药品。此次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血氧及血糖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此次义诊活动为乡镇村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疾病沟通平台,真正把健康送到群众手中,极大提高了村民的自我防病和保健意识,市妇幼保健院以真心、真情的服务赢得了岩前村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文/吴帆)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