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区人民检察院:“三进三出”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3-01-06 15:56
1月5日,昌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新闻发布会,就该院2022年“三进三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具体做法与成效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

P1012417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月5日,昌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新闻发布会,就该院2022年“三进三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具体做法与成效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

2022年昌江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上下一心,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三进三出”工作理念。落实“千干进万企”。开展送法进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推广惠企APP等活动,实现调研有效挂点11个,帮扶干部对接率、收集问题占比、已解决问题、宣传政策占比、推广“畅快办”成功率等均为100%;依法办理、转办各类企业诉求。2022年,挂点企业检察干警共走访企业120余次,受理企业诉求35件,针对本单位职能所涉4件司法诉求已解决并反馈相关企业,针对企业融资、人才引进、企业办公用房等31件诉求已流转至相关职能部门,并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办理情况;严厉打击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犯罪行为。2022年,共受理侵犯企业合法权益刑事案件13件,批捕6人,起诉13人,依法快捕快诉,严厉打击;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防范金融领域风险。2022年,共受理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16件32人,审结13件22人,起诉10件18人;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2022年以来,对于涉案企业人员不诉2人,共对4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其中提出适用缓刑量刑建议1人;积极开展司法救助。2022年,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31件,已办结31件,其中涉及企业员工案件3件,发放司法救助金4万元;常设非公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针对侵犯非公企业权益的信访申诉安排专人优先受理,积极落实院领导包案办理和首办责任制。今年以来共收到、处理涉及非公企业控告申诉2件;打击制售伪劣产品犯罪。2022年3月14日,在高检院公布的“2021年度惩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典型案例”中,区检察院办理的“H电缆公司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成功入选。

发布会上,昌江区人民检察院还就关于在服务“一号改革工程”中有哪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工作举措是否会一直坚持下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