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 景德镇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2-12 16:28
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12月12日,《景德镇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对外发布,对景德镇市“十四五”期间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作出全面部署。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1212《景德镇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对外发布,景德镇十四五期间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作出全面部署

今视频从会上获悉,景德镇市矿产资源丰富,迄今为止共发现各类矿产37种,查明资源量的有17种,其中以钨矿最具代表,朱溪超大型白钨矿床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资源量最大的钨矿床。

《规划》提出,未来景德镇将重点开发铜、金、钨、高岭土、陶瓷土、水泥用灰岩、制灰用灰岩、膨润土、玻璃用石英砂砾岩、饰面用石材等矿产,落实国家规划矿区1处;落实国家重点勘查区2处,落实省级重点勘查区1处,划定市级重点勘查区3处落实省级重点开采区2处,划定市级重点开采区3处。

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方面,景德镇还将大力推进矿山结构调整,鼓励矿山重组兼并,重点优化水泥用灰岩、砖瓦用页岩、建筑用石料等矿种矿山结构,形成以大型矿业集团为主体的矿产资源开发格局,实现矿山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此外,景德镇市的能源矿产,比如地热资源近年来在政府和市场层面逐渐加大了勘查力度,引进了一批优质企业对景德镇市的地热资源进行勘查开发,未来地热资源的有效利用将助推景德镇市生态旅游的高质量发展。(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