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勇向前——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抗疫工作纪实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2-06 16:27
“这名患者已经解除隔离,立即转运至住院部;给这位老人测一下体温;这位患者请登记一下信息……”同一时间,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内患者正在等待看诊,科室医护人员马不停蹄地忙碌在发热门诊的各个区域。

af567511c03bdf4b70174b1cbd91d0a副本

“这名患者已经解除隔离,立即转运至住院部;给这位老人测一下体温;这位患者请登记一下信息……”同一时间,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内患者正在等待看诊,科室医护人员马不停蹄地忙碌在发热门诊的各个区域。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景德镇市三院发热门诊就诊和留观患者数量激增,急危重患频现。患者多数伴有发热等症状,加之常常伴有急性阑尾炎、血液病、脑梗、脑出血等突发情况,医护人员面临的风险相对较高,但科室团队从未畏惧,始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患者分开就诊、留观分区管理,同时加强环境物表消毒。对于尿毒症患者,及时与医院血透室联动,设置隔离病房单独进行床旁血液透析,确保防疫、救治两不误,充分发挥了抗疫前线“哨兵”作用。

在该院党委正确领导下,按照医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科室建立建全消毒隔离制度、各种工作流程、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科室人员反复进行严格的穿脱防护用品培训。为保证发热门诊所有患者就诊转运流程顺畅、防疫措施执行安全有效、突发应急状况处理及时,发热门诊主任方军、护士长甘琳带领科室团队,在督导规范发热门诊现有防疫措施严格落实的基础上,对尚未解除隔离患者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包括院内转运至过渡病房和院外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酒店等,转运前后积极沟通协调相关科室、部门,确保转运流程顺畅,转运通道消杀及时,有效避免了院内感染的发生。

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科室,发热门诊是医院的窗口。疫情防控的要求可能会给患者诊疗带来诸多不便,但是科室不断优化流程,让规定不再冰冷,令服务更加有温度。医护人员耐心为患者疏导情绪,贴心地提供送餐服务,并每天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梳理解决,努力给患者带来更合理舒适的就诊体验。

“踏实完成好每一天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这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肩负着发热患者的筛查、诊治和留观的重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工作量大大增加,工作强度高,作为抗疫主力的他们,防护安全至关重要。每个医护人员在进入发热门诊前,都要穿上严实的防护服,戴上密不透风的N95口罩,在这期间,医护人员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严实的防护服使得每个人在工作中汗流浃背,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他们从来没有叫一声苦和累,每个人都在极限范围内挑战着自己。(宋悦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