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同心抗疫 纪检干部在行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2-05 15:39
面对突发疫情,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精神,形成联防联控机制,纪检部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纪检干部们挺身在前,化身为“监督员”“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送货员”“后勤保障员,秉承“哪有需要、哪里有我”的奉献精神,坚持以高站位、强决心、快反应,践行纪检人的职责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精神,形成联防联控机制,纪检部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纪检干部们挺身在前,化身为“监督员”“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送货员”“后勤保障员,秉承“哪有需要、哪里有我”的奉献精神,坚持以高站位、强决心、快反应,践行纪检人的职责与担当。

该院党委纪检委员万重波同志坚守岗位,根据医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督促检查全院履职尽责情况,对因疫情原因居家办公的在职党员和干部到单位挂点社区(村)报到,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的“双报到双报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特殊时期,万重波再三提醒全院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值班、报告制度,全面清除隐患死角,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全万无一失。

图片2

因医院进行闭环管理,为保障患者家属以及在院职工安全用餐,万重波配合院领导多次对院食堂卫生消杀、食品安全、物资调配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肩负起医院运送物资、接送人员的重任。有些产妇家属因疫情原因无法来院接产妇和宝宝回家,医院在取得相关部门同意后,开辟绿色通道,万重波主动担任“母婴健康快车”驾驶员,将产妇和宝宝安全送至各联系点,用真情护佑新生、传递温暖。

图片3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繁重,方海燕同志11月21日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引导群众扫码登记、疏散人群指引排队、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特殊人群服务、物资运转保障等,真正做到疫情出现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到哪里。11月21日当晚,她接到医院电话后就迅速返岗,忍住对家中孩子的思念,以院为家,和同事们并肩战斗,主动参与配餐、物资搬运、预检分诊等工作,恪尽职守,24小时随时待命,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的岗位。”

图片5

陈颖和王碧漪也主动对接社区,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以及社区居民物资保障任务。她们所处区域均紧挨着高风险地区,身为母亲、妻子、儿女,在疫情来袭时刻,踊跃投身抗疫一线,不分昼夜,她们以逆行之姿,彰显纪检人的坚守和担当。

疫情防控责任在肩,纪检人一直在行动,他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他们在不同岗位以不一样的坚守展现同样的担当。一名又一名的纪检干部们用行动凝聚成强大合力,相信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王碧漪)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