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人“救”在你身边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2-05 15:41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景德镇市以来,急诊科作为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抗疫的第一道防线,接诊量剧增,给医务人员带来极大的考验,但他们始终用用一心为患的忘我精神和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践行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诺言。

3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景德镇市以来,急诊科作为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抗疫的第一道防线,接诊量剧增,给医务人员带来极大的考验,但他们始终用用一心为患的忘我精神和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践行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诺言。

连日来,该院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急诊科主任曾满生带领急诊科团队奋战在抗疫一线,严把医院急危重症第一道关口——预检分诊,严格做好来诊患者流调与排查工作。并在医务科、院感科的协同下,建立消毒隔离制度、各种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演练方案,持续优化工作流程。

急诊科医务人员认真检查患者的体温、24小时核酸报告、行程码和健康码。对每一位患者及陪护人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同时,还协调设置了急诊分诊台、医生诊台和护士处置室三个关卡,对就诊患者进行救治与护理的闭环管理,每个环节做到流调详细精准、患者症状和体征全面准确掌握,为患者提供安全的诊疗服务。

据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艾时刚介绍,疫情之下,科室立即启动“平战结合”转化并第一时间备好所有抢救药品、物资与设备,成立了“临时抢救区”,明确团队职责与分工,确保来诊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近日,急诊外科重患比例比同期增加50%,科室一直在满负荷运转,最忙碌时24小时完成5台急诊手术。

11月28日凌晨,92岁高龄的余奶奶因腹部包块伴疼痛4小时被120送到急诊外科,科室医疗团队迅速诊断为股疝嵌顿,伴有肠梗阻,需要紧急手术,否则将出现肠坏死,危及生命。但患者高龄,伴有心脏病、房颤、血小板减少、皮肤癌等病史,手术风险极大,患者及家属对手术有极大的畏惧。团队一边尽快完成术前准备,包括流行病学调查、快速核酸、心电图、验血等相关检查,一边耐心向患者及家属解释病情,在征得其同意后,于凌晨3点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家属连连表示感谢,为这支训练有素、技术扎实的队伍点赞。

面对满负荷的工作,三院急诊人始终严守岗位、未曾懈怠,用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诠释了医务工作的的责任、奉献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的职责就是坚守在急诊的阵地,为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贡献力量。”(宋悦文 /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