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2-05 11:08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景德镇市以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卫健委统一部署,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医院力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01 (1)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景德镇市以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卫健委统一部署,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医院力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严密部署,统筹协调 

02 (1)

医院全面启动“景德镇市三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医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每天召开疫情防控联系部署会,梳理医院疫情防控的各项环节。

该院党委书记利新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应学明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各级要求,切实落实“十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公益,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守护健康。二是培训到位。在全院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培训,进一步提高早期识别与规范处置能力。三是人员到位。做好人员统筹协调、科学配置。四是措施到位。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规范操作流程。五是综合保障到位。各职能科室做好设备、物资、后勤及资金的保障工作。六是信息报送到位。执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七是监督检查到位。纪委牵头,各职能部门层层落实监督责任,对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严格追责问责。八是宣传到位。做好科普宣传,提升群众防病意识,同时选树典型,弘扬正能量。九是联动到位。各工作组加强信息互通,确保统筹协调,有效联动。十是安全到位。防控工作和综治维稳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03 (1)

尽锐出战,使命必达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各种工作任务接踵而至,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始终保持全局意识,克服困难,积极协调,义无反顾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接到支援组建景德镇市“红黄码”医院(三三五医院)并对其医疗技术进行支援任务后,医院快速高效选派精锐力量组建一支专家队伍“驻守”三三五医院,并举全院之力对该院进行区域规划清理和改造,调配医疗物资和设备,开展全员院感防控培训,持续优化救治流程。

05

同时,医院承接支援方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由医院党员干部带队,后勤保障人员迅速分工协作,以高效的执行力完成医疗用床,医疗设备,药品,床垫、棉被等物品的采购、卸车、搬运、摆放。大家干劲十足,晚上通宵加班毫无怨言,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以“中国速度”完成物资搬运和布置等急难任务。

定制度、重落实、见实效

06

按院党委统一部署,医院第一时间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人员管控,将院区通道改造,执行单向通道管理,入口处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制度,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由志愿者帮助老人申领赣通码。医疗上加强预检分诊,落实门诊“三问”和体温筛查;强化24小时发热门诊,设立一、二、三线班并动态调整;后勤部门紧急调配设备、医疗药品、消毒物品;组建专家组,将全院患者进行评估,将原有病区重新整合改造,落实分级诊疗,调动全院医疗力量加强疫情防控。

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常态化巡查院区,现场督导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到位。针对留观人员是否聚集、保障人员着装、急救药品、急救设备、物品清点、抢救流程掌握、急救仪器使用、文书登记等方面,每天开展不定期现场巡查督导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制;加强排查管控和防控体系建设。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及时完善更新流调表,预检分诊处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严把院感防控关,持续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监测作用,规范诊疗程序,加强陪护管理,做好医务人员和所有来院人员的个人防护;坚持督导组不定期检查和院纪委监督检查相结合,实行问题清单制,明确责任科室,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