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旋转“陀螺”——记乐平援景医疗队队员汪珍飞

来源:乐平之窗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2-02 16:10
疫情就是命令,刚刚结束全员核酸任务的她, 11月21日凌晨一点便接到外派任务。这一次,她被任命为第一批支援浮梁核酸采样队队长,带领乐平市人民医院20名护理人员负责江西陶瓷工业美术技术学院及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共17000余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乐平市人民医院护士汪珍飞是战“疫”一线的逆行“采集者”,在新冠肺炎战“疫”一线,她身处险境却义无反顾,一直心系工作,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一路走来,她的专业水平、细心服务与吃苦耐劳精神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赞誉。她就是集“景德镇市巾帼建功标兵”“景德镇市优秀护士”“乐平市百名优秀护士”等殊荣于一身的乐平市人民医院“95后”主管护师汪珍飞。

疫情就是命令,刚刚结束全员核酸任务的她, 11月21日凌晨一点便接到外派任务。这一次,她被任命为第一批支援浮梁核酸采样队队长,带领乐平市人民医院20名护理人员负责江西陶瓷工业美术技术学院及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共17000余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原以为战“疫”已成过往,没承想2022年初冬疫情卷土重至。汪珍飞再次穿上防护服奔赴一线,已经不同往日那样紧张害怕,环顾四周空荡寂静的环境,是那样的熟悉又陌生,一切仿佛回到从前。

微信图片_20221202132856

出发前 同事在汪珍飞防护服上写下名字

危急关头勇担当

连续近十天的核酸采样,汪珍飞从组织人员、核酸采集、标本收集到数据统计上报,整个过程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尽管学校人员众多,护理人员面临困难不少,但她临危不乱,与同事彭思思商量并积极沟通协调院区负责人、校领导及点位负责人,建议采用以班级为单位、班长负责制的方式,使核酸采样工作效率显著提升。同时,她在教学楼门口空旷处设立简易一脱、二脱及缓冲区,最大限度保障队员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202132901

汪珍飞和志愿者一起收集采集的核酸样本

热情服务暖人心

28日,景德镇市一场雷电暴雨如期而至。七点不到,乐平市人民医院援景核酸采样队已做好全副武装,准备执行新一轮的采样任务。如往常一样,汪珍飞晚上9∶30结束行政楼点位采样任务,准备前往教学楼收取第一批核酸采样标本。此时风大雨急,雷电交加,她谨记上级嘱托:“今日采样结果极其重要,可以作为评定全县风险管控调整的重要依据,结果越早出来,越有利于研判!”恶劣天气没有阻挡她前行的脚步,一手握着学校老师送来的雨伞,一手拎着标本转运箱,冒着大雨穿梭在一个个点位,衣服早已湿透。但她没有丝毫抱怨,始终秉持着认真坚守、履职尽责的信念,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件细微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202132907

汪珍飞不断给自己和同事加油

防疫阵地践初心

防疫战打响以来,汪珍飞总是那个冲锋在前线的人。方舱医院、疫苗接种、医疗保障、隔离酒店、全员核酸……她就像一只旋转不停的“陀螺”奋战在防疫一线。

朝气蓬勃、昂扬奋进,年轻人有着大担当。面对疫情大考,汪珍飞等青年医护人员用行动绘就青春底色,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疫之歌,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像汪珍飞一样的“白衣战士”冲锋陷阵,并肩作战,她们众志成城,用自己的身躯为抗疫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来源:乐平之窗 许光平、应清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