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管控隔离工作争取宝贵时间

——访景德镇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组副组长余士良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29 16:35
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了解我市疫情流调溯源工作的进展情况,11月25日记者采访了景德镇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组副组长余士良。

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了解我市疫情流调溯源工作的进展情况,11月25日记者采访了景德镇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组副组长余士良。

据余士良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景德镇市组成了由公安、公共卫生、工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成员单位构成的流调溯源组,主要负责组织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运用信息技术等手段,落实“七个找”:即“找上家”“找下家”“找场所”“找物品”“找环境”“找区域”“找隐患”。

景德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流调溯源工作,指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邹永胜任总指挥,省疾控中心主任刘晓青任总督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建辉任常务副总指挥,下设综合组、电话调查组、外调组、流调溯源组、风险研判组、大数据专班组、省市专家组七个小组,实现精细化分工协作,抽调整合专业力量,做到分工不分家,协同作战。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为做好流调溯源工作,该组成员下沉至珠山区开展调查研究,提级管理,促成省、市、区融合和“三公”合署办公,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流调效率,同时加强了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其余工作组的有效对接。

余士良告诉记者,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流调溯源组将认真贯彻落实11月23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拿出最好的执行力、最强的战斗力,披坚执锐、全力以赴,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据了解,流调溯源组将从快、从严、从早、从细、从实落实工作,用办案的手段、侦查的思维,快速摸出轨迹、排出人员,进一步加强电话调查和现场调查,快查混管、快调初阳、快排场所、快找原因,以最快的速度摸清阳性病例活动轨迹,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加强疫情趋势分析研判,为做好管控隔离工作争取宝贵时间,为尽早解除珠山区24个高风险区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我市社会面疫情全面清零。(来源:景德镇日报 甘牧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