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需隔离 初三女儿独居 她仍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28 16:40
“妈妈,你就放心吧,和你一样的‘大白’会把我和外婆照顾好的!”电话那头,正在读初三的女儿坚强的安慰着妈妈,电话这头,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高强度工作一周的刘燕瞬间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的涌出,心里都是说不出的亏欠。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妈妈,你就放心吧,和你一样的‘大白’会把我和外婆照顾好的!”电话那头,正在读初三的女儿坚强的安慰着妈妈,电话这头,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高强度工作一周的刘燕瞬间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的涌出,心里都是说不出的亏欠。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108

刘燕是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护理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她和科室的其他同事便匆匆备好衣物坚守在医院,家中只剩下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和14岁的女儿互相照顾。然而,就在刘燕奔忙于抗疫一线之时,一通来自疾控中心的电话让她瞬间担忧起来。

“您的母亲混管初筛呈阳性。”本就愧疚不已的刘燕此时更是充满了对母亲和女儿的愧疚。“她们需要我,我得回去照顾她们......”一想到母亲和女儿面对阳性结果的心理压力和生理压力,刘燕的心便飞回到了她们身边。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113

但是,一回到科室,看到同事们一双双熬红的双眼,科室内一项项亟待解决的工作,刘燕瞬间有了答案。“这个时候,我不能走!”这场抗疫战正是剑拔弩张的时候,肾内科承载在血透病人生的希望。“作为护理负责人,此刻我是他们的主心骨,疫情不退我更不能退.........”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117

顾不上更多担忧,拿起手中的电话,刘燕在详细交待母亲和女儿注意事项后,便擦干眼角的泪水,继续迎战来势汹汹的疫情。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120

在她和全科医护人员不分白昼,艰苦鏖战下,11月27日,肾内科正式协调接收血透患者,至此,一条“生”的通道在疫情重压之下重新开启。(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