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 “就地上岗”担任邻里“守护者”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27 08:23
在工作中,他们是医师、是护士、是行政后勤人员……在志愿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时而化身为“统计员”,逐一摸排人员信息;时而化身为“引导员”,引导核酸检测队伍行走路线,维持现场秩序;时而又化身为“运输员”,为居民分发爱心物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者。

在工作中,他们是医师、是护士、是行政后勤人员……在志愿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时而化身为“统计员”,逐一摸排人员信息;时而化身为“引导员”,引导核酸检测队伍行走路线,维持现场秩序;时而又化身为“运输员”,为居民分发爱心物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者。

 

近期,景德镇市疫情形势突发严峻,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医护人员纷纷出征,党员带头冲锋在前,有人连夜奔赴医院,有人支援核酸检测,但也有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工作人员,他们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迅速下沉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在小区“就地上岗”担任邻里“守护者”,用实际行动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也飘扬在广大瓷都市民的心中……

“50后”老党员 守护“健康码”

“各位居民,请戴好口罩、带上手机或身份证下楼做核酸!”天微亮,春天花园小区内的通知声洪亮,在楼栋单元间回荡。67岁的省优秀共产党员刘海夫同志因为疫情无法返回医院岗位,她主动联系社区担任起党员志愿者,迅速化身“大白”,为小区居民们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守护“健康码”。

图片1

“因为无法回到医院,得到消息后我很着急,便第一时间主动来到了社区报到。”据了解,刘海夫自小区疫情防控以来,全力做好核酸采样工作,每日凌晨4点起床,5点到达采集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身材娇小的她虽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防护面具,但仅凭声音,依旧被小区内不少的老邻居、“患者粉丝”们认出,大家不禁为这位德技双馨的老党员医师竖起来了大拇指。

“疫情当下,我们小区迅速集结了100多个志愿者,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大家都很团结、很辛苦。我是党员,更是医务工作者,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刘海夫看来,“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只是一句口号,她所做的远不及坚守在医院一线、以院为家和我市其他各重要岗位战线的同志们,只有大家的付出与坚守,才能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行;只有大家的坚持与奉献,才能保障更多瓷都市民的安康。

“80”后夫妻档 齐心同抗疫

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完成小区内医疗救助,为60岁股骨头术后患者换药……因为疫情来袭,该院妇产保健党支部这对“80”后夫妻档李吉炎和刘秉鑫,双双主动报名加入了康家花园小区的志愿者队伍,日常在机动完成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还肩负起小区内医疗救助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俩的身影。

图片2

23日晚7点24分,李吉炎和刘秉鑫夫妇接到社区书记求助电话称:一位五岁小姑娘突然腹痛、呕吐,家属心急如焚,希望得到帮助。夫妻俩立刻放下独自在家的两个小闺女,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以娴熟的动作帮助孩子进行了腹部按摩后,并告知家属注意事项,渐渐地孩子神情变得舒展,不适感得到了缓解。

“你好,孩子好多了,现在已经睡着了,阿姨要好好谢谢你,等疫情稳定了,你们俩上阿姨家给你们包饺子吃,做点东北菜给你们吃,感恩,谢谢!”当晚,看着患儿家属反馈的信息,夫妻俩心里很踏实、暖暖的。

图片3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能为大家奉献自己的力量,真的很欣慰。”李吉炎说,小区内有4600位居民,其中子女在外的老人居多。“非常时期,社区人手紧张,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此时虽然没法前往疫情防控一线,但是我们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多一名党员就多一点带动。”此刻,夫妻俩认为彼此更应义不容辞的携手逆行,用双倍的坚守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

他们各司其职 守护一方群众

当汗水模糊眼前的那一刻才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汗水湿透衣背的那一刻,才知道每个人都能对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院儿童保健党支部刘辉辉同志因忙碌顾不上吃饭,空腹上阵采核酸;妇产保健党支部汪虹和卢美娜同志为保障居民安全,每天凌晨5时许准点到岗准备核酸扫码工作;“忙里偷闲”挤时间进行完小区核酸引导工作后,又自觉充当起居民夜间运送物资“配送员”的行政党支部陈璐同志……以上这些都仅仅是我们妇幼人党员队伍的一个缩影,不甘心“等活儿”,有任务随时顶上,在妇幼人的心中早已成为常态。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截止目前,医院党员累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160人次,志愿者服务时长达960小时。

图片4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作为瓷都妇幼人,无论在院内还是院外,大家都始终勇敢的坚守在岗位上,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陈颖)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