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血友病治疗中心”顺利通过中国罕见病联盟和中国血友病协作组评审并获授牌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25 15:18
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血友病治疗中心”顺利通过现场评审并成功挂牌,这是中国罕见病联盟和中国血友病协作组对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血友病规范化管理工作长足发展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也标志着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血友病治疗中心”血友病诊疗和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02 (1)

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血友病治疗中心”顺利通过现场评审并成功挂牌,这是中国罕见病联盟和中国血友病协作组对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血友病规范化管理工作长足发展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也标志着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血友病治疗中心”血友病诊疗和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03 (1)

此次评审专家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栓与止血诊疗中心主任杨仁池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竞生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金成豪教授(线上评审)。

04 (1)

评审专家组首先对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先后来到血液内科门诊诊室、急诊科、药房、康复医学科、血液内科住院部病房、输血科、检验科等地详细查看、了解患者规范化诊疗、救治流程、药品储备、血液配送、仪器设备等。详细查阅了中心建设项目的患者资料、登记系统数据等相关资料,并向医院血友病MDT成员、值班医护人员提问有关血友病诊疗问题。

05 (1)

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党委书记利新发,党委副书记、院长应学明,副院长宋波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评审会。利新发在致辞中对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医院血液内科血友病治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内科是景德镇地区目前唯一一家承担全市血液系统疾病医疗、科研、教学任务的特色专科;是景德镇地区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中华慈善援助项目定点科室;是上海瑞金血液病医疗联合体理事单位;江西省血液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景德镇市医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景德镇市儿童血液病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医务人员在多个学术协会任职,积极参与省内外学术交流,为提高我市血友病的诊治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审会上,吴竞生教授详细介绍了评审细则,血液内科主任郑文宏教授汇报了市第三人民医院近几年血友病中心工作情况,专家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提问、讨论和反馈。

整个评审过程严肃认真,杨仁池教授对医院药剂科备药情况、急诊科救治流程、血液科专科门诊、数据信息录入情况等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医院血液内科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建设性意见,为血友病患者的诊断及救治提供全方位保障。吴竞生教授代表评审团宣读评审结论,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通过血友病治疗中心评审,并现场获得授牌。

06

07

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宋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医疗卫生事业是造福人民的事业,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近年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高度关注全民健康,全面助力“健康景德镇”建设,为瓷都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健康红利”。尤其是在致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人文医院、温度医院建设;推动医疗服务步入“快车道”等方面,极大地提升了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22

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作为医院的重点学科和景德镇市儿童血液病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依托战略定位,锚定发展方向,扎实推进血友病治疗中心建设评估及申报工作,血友病中心现场的如期评审,标志着医院血液科血友病治疗规范化管理得到各位专家的充分认可。本次实地核查更是为进一步优化完善血友病管理体系、提升规范化诊疗水平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了医院血友病诊断、治疗、实验室监测、罕见病用药、血友病相关并发症治疗科室的多学科协作能力和诊治水平。

24

此次血友病治疗中心现场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首个血友病治疗中心的诞生,是景德镇市惠民生、顺民意的重大工程,必将进一步优化医疗队伍结构,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更好的以病人为中心,以病种为导向,进一步为景德镇市及周边地区的血友病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周到及精准的医疗服务。(方晓毓/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