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报告背后的“硬核团队”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24 15:03
这两天,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万人核酸检测实验室灯火通明,一支“硬核团队”正在这里加班加点、连夜奋战。

这两天,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万人核酸检测实验室灯火通明,一支“硬核团队”正在这里加班加点、连夜奋战。他们深知,必须把握这段黄金时间,只有跑得比病毒快,才能尽早把潜在人群中的感染者全部找出,锁定风险区域和重点人群。这支队伍便是来自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队。

核酸检测队伍负责人吴辉云在接到工作任务后紧急上岗,没有丝毫犹豫,不仅要与其他15名同事三班倒轮流坚守实验室,还要负责人员调度、物资协调等工作。忙碌的工作让吴辉云只能住在实验室,根本无暇回家。当前,珠山区疫情形势严峻,但吴辉云内心依然坚定,“我一定坚守岗位,直到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

而吴辉云只是核酸检测实验室多位工作人员敬业奉献的缩影。他介绍到,参与此次核酸检测实验的人员,不仅有50多岁经验丰富的检验师,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在得知这项紧急任务后,纷纷主动报名参与,其中还有刚刚结婚的女同志。”为了确保大家的身体吃得消,吴辉云尽量让每个班次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可以出来休息一次,喝点水、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但有些工作人员为了多检测一些样本,不怕苦不怕累,甚至一头扎进实验室一忙就是六七个小时。

他们深知,核酸检测报告的准确性至关重要。“从核酸样本运抵实验室后,我们要在接收、消毒、检测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严格规范,确保每个环节可溯源。”责任在肩,使命光荣,这个“硬核团队”将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保质保量”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为守护瓷都贡献力量。(来源:景德镇日报 徐婷玉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