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抗“疫”有我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23 15:52
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景德镇市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急难险重,坚守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小爱换大爱,他们担当无言、奉献无声,用实际行动守卫人民健康。

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景德镇市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急难险重,坚守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小爱换大爱,他们担当无言、奉献无声,用实际行动守卫人民健康。

“目前景德镇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派你单位一名政治素质高、驾龄时间长、经验丰富的年轻干部,以便随时听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11月20日凌晨2时,家住浮梁县辖区内的市委编办负责人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在该办范围内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指派市委编办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退伍转业安置干部葛雪峰作为联系人,并要求该办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共建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该办的另外两位年轻同志刚休完陪产假、产假,接到工作指示后,第一时间安顿好家中嗷嗷待哺的婴儿,主动与居住地社区联系,分别到昌江区西郊街道汪王庙社区、淘金岭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景德镇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各自居住地社区,坚守防疫一线,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市发改委共组织动员50余名干部职工,在20余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下沉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化身社区防疫“宣传员”“服务员”,积极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主动维护现场秩序,为居民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点、到户、到人,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景德镇市林业局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家住珠山区的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第一线,积极协助居住地社区、共建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为加强防控,该局成立了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有关社会动态,及时妥善处理信息情报和敏感舆情;通知全市人工繁育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严禁贩卖、运输、宰杀野生动物,并做好繁育场所的消杀防控工作,如发现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景德镇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进社区并肩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党员干部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16名党员深入12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坚决与全市人民一起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请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景德镇市红十字会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第一时间吹响抗疫“战斗”集结号,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红十字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医保局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冲锋在前,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自觉接受居住地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和工作安排,亮明党员身份、佩戴防控袖章、身穿志愿者服装,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员、执勤值守的保卫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景德镇市审计局在职党员及干部职工按照该局党组的部署安排,家住珠山区的党员及干部职工,分别进驻挂点社区及居住地所在社区;居住在我市其他县(市、区)的同志,按照就近原则化整为零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支援各村、社区,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审计力量。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动员广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听从安排,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激发和带动周围群众上下一心、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织密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景德镇市住建系统200余名党员干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该局党组要求准时到共建社区、居住地所在社区集结。在核酸检测现场,住建志愿者们化身“引导员”,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维护,引导市民佩戴口罩并按一米间隔排队;化身“助理员”,积极配合社区及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化身“宣传员”,提醒市民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为配合做好景德镇市疫情防控工作,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分公司党支部(市新华书店)积极响应相关部门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组织和安排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主动对接居住地社区,作为志愿者充实到居住地防疫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以必胜的信念和坚定的意志,坚决与全市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景德镇陶瓷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党组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带头践行疫情防控安排,组织58名干部职工,深入40余个社区(村)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卡口值守、入户核查、秩序维护等工作,共筑抗疫坚实防线。该中心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扛起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源:景德镇日报 宗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