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外地视频造谣发生在本地 景德镇快速查处一起涉疫网络谣言违法案件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22 14:47
11月20日,景德镇市民陈某某将外地涉疫视频素材,造谣说发生在景德镇,并发布在“某音”平台,短时间内引发数万人浏览,两千余人评论,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1月20日,景德镇市民陈某某将外地涉疫视频素材,造谣说发生在景德镇,并发布在“某音”平台,短时间内引发数万人浏览,两千余人评论,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接群众举报后,珠山公安分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并将违法嫌疑人陈某某抓获。经过询问,陈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散布谣言、传播虚假涉疫视频,引发社会恐慌的犯罪事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公安机关对陈某某进行了治安(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对于涉疫信息,应以官方权威渠道发布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同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那些恶意编造、传播谣言以及实施其他网络违法行为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