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十九载 今朝更好看 ——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综述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15 16:55
赓续十九载,今朝更好看。11月8日至12日,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市举行。本届瓷博会坚持贸易驱动、博览带动、体验拉动、创新联动,聚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让千年瓷都青春绽放、再续荣光

赓续十九载,今朝更好看。11月8日至12日,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市举行。本届瓷博会坚持贸易驱动、博览带动、体验拉动、创新联动,聚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让千年瓷都青春绽放、再续荣光。

在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中心,我国12个产瓷区及汝窑、定窑、越窑等十大名窑带来的精美陶瓷,与40家知名国际品牌争奇斗艳,吸引了如织的游人。

景德镇市国际商会与深圳市西邮智仓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共建海外仓项目、景德镇鸣海陶瓷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皇家陶瓷签订贸易采购项目、跨境电商买家和海外直采团与景德镇陶瓷企业开展现场对接洽谈……近30家跨境电商头部企业、近60家境外采购商的现场对接采购,以及“云上瓷博会”平台的发力、直播带货潜力的深度挖掘,让“交往圈”“朋友圈”“合作圈”越来越广的本届瓷博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尽显,为全球陶瓷业界奉献了一场富有成效的国际经贸盛会。

11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版权局)承办的2022国际版权论坛在景德镇举行。尤为引人关注的是,论坛期间,启动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IP与创意产业:景德镇故事”,向世界讲述中国瓷都版权故事。

为了全面提升瓷博会的影响和实效,本届瓷博会期间,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活动。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举办中国陶瓷产业智联生态创新发展峰会;聚焦先进陶瓷,举办全球先进陶瓷暨高科技产业发展大会;聚焦陶瓷艺术传承创新与繁荣发展,举办第十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对我国文化产业,特别是陶瓷文化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而又持久的影响,也让本届瓷博会魅力四射。

以瓷为媒,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乐平南窑遗址文物首次走进瓷博会,穿越千年而来的精美瓷器,吸引了上万名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展;首届景德镇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精心推出“手作之道”主题论坛、国际设计论坛,现场刮起“头脑风暴”,令众多陶艺家和年轻设计师创新创作激情迸发;致力于抢抓数字产业风口,依托“央视网·瓷”数字文化产业基地启动及中国·景德镇首届国际青年陶瓷文化艺术节举行,开展由央视网知名主持人、抖音头部主播等共同参与的“数字营销矩阵‘云’带货”活动,用数字化助力千年瓷都赓续千年窑火……与往届不同,本届瓷博会,景德镇迈上全域参与、全域展示、全域共享的新路,在向世界全面展示千年瓷都风采的同时,也让瓷博会成为助推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

瓷上世界,共享未来,共享荣光,共创辉煌! 瓷博会,精彩仍在继续。(来源:江西日报 邱西颖 王景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