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会见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15 16:56
11月14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会见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拓展景德镇与挪威在文化交流、经贸往来、人才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11月14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会见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拓展景德镇与挪威在文化交流、经贸往来、人才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挪威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谢喆,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副市长高晓云一同会见。

刘锋首先对白思娜大使一行到访景德镇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陶瓷圣地,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景德镇有着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窑史、600多年的御窑史,这里出产的瓷器被奉为“艺术的瑰宝”,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文化符号之一,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

刘锋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视和关心下,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正式获批设立。作为中国首个文化类试验区,景德镇围绕国家试验区“两地一中心”的目标定位,以瓷为媒,与世界各国在陶瓷文化交流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与全世界180多个城市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友好合作,为更好地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鉴贡献了景德镇智慧和力量。希望白思娜大使一行在景德镇期间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景德镇的优美生态、体验景德镇的文化气息、领略独具魅力的历史韵味,进一步拓展双方在陶瓷文化交流合作方面的广阔空间。

白思娜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江西,很高兴能够来到景德镇这座令她神往已久的城市,早在大学时期,她就听说过景德镇和这座城市所出产的精美瓷器。这次到访景德镇,她来到了陶瓷博物馆、陶溪川、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地参观,让她充分感受到景德镇这座城市的深厚底蕴和无穷活力。

白思娜指出,景德镇陶瓷文化历史悠久,特别是近些年来,景德镇在发展中没有局限传统,而是努力推动传统与现代共同发展,在保护传承中不断加快创新,这对于世界很多同类城市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一直以来,挪威与中国在各领域都有着非常密切的交流合作,希望今后能够在此基础上,以陶瓷文化为纽带,进一步加深挪威与景德镇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地在人才、艺术、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来源:景德镇日报 张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