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义诊进乡村 志愿服务惠民生 ——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科普宣传暨多学科义诊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15 16:57
为大力宣传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科协、老科协在鱼山镇关山村组织开展“科普防病知识 关爱百姓健康”科普宣传暨多学科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1162018

为大力宣传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近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科协、老科协在鱼山镇关山村组织开展“科普防病知识  关爱百姓健康”科普宣传暨多学科义诊活动。

02

活动当天,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施振岗、工会主席徐玉琴带领20余名科技志愿者来到关山村,前来参加活动的有全科医学科、血液内科、老年医学科、呼吸内科、肝胆外科、骨科、产科、儿科、眼科、麻醉科、超声科、检验科、心电图室等科室医疗、医技、护理专家。在昌江区社工的引导下,乡亲们一大早便来到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有序地排好队。现场,前来问诊的乡亲们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穿梭其中,引导村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尿液分析、心电图、超声等检查。

03

医务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细心问诊,解答群众疑惑,为每位村民提供诊疗意见及健康指导。对高血压患者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少盐少油;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常年血糖偏高的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忌高糖食物,针对不同病症的患者讲解了不同的安全用药方式及注意事项,科学用药。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普及健康防病、疫情防控、合理膳食等卫生科普知识,倡导大家健康生活、预防疾病、科学就医。医疗组专家还和就诊的村民互留了电话号码,便于随时联系。一位老人感慨地说:“我腿脚不利索,去医院看病不方便,听说你们要来,我早早地就等着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家服务,真好啊!”

微信图片_20221111162030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百姓200余人,量血压110人、测血糖68人、心电图检查38人、尿液分析21人、彩超检查16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开展此次义诊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村民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下一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汤军花、王荧颖/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