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努力走出文化与产业互融共荣的新路子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14 14:40
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在接受本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景德镇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变成景德镇的生动实践、具体成果。

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看行动,根本在落实。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在接受本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景德镇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变成景德镇的生动实践、具体成果。

“要牢记嘱托抓落实。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是景德镇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刘锋表示,试验区获批实施三年多来,景德镇市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树标杆”的目标要求,启动实施了178个重点项目,争取了30多个国家试点示范,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2021年,该市陶瓷产业实现“双超5”,即工业产值实现516亿元、增长15.7%;税收5.2亿元、增长40.5%。今年陶瓷税收有望突破7亿元,实现两年翻一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景德镇作为陶瓷文化的发祥之地、传承之地、创新之地,是世界认识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更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先行先试,积极探索,高标准建设好国家试验区,保护好千年窑址、传承好千年技艺、呵护好千年匠心、创新好千年产业、讲述好千年故事,把景德镇打造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重要载体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名片。

“要聚焦重点抓落实。一个城市没有产业的支撑,没有经济的发展,就没有后劲、不可持续。我们将牢牢抓住工业倍增三年行动这个重点不放松、不动摇,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刘锋表示,全省吹响了“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的奋进号角,将坚定不移把落实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作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统领,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毫不松懈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抢占先进陶瓷、数字经济、无人机通航产业等新赛道,提高竞争实力,做大做优做强“陶瓷、航空、精细化工和医药”+文化旅游+其他优势产业的“3+1+X”特色产业体系,加快走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强的发展新路子,努力走出文化与产业互融共荣的新路子。(来源:江西日报 邱西颖)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