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制”原创沉浸式喜剧《瞎眼工匠》 《凡尔赛贵妇》精彩上演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14 14:42
11月12日,历时一年打造的原创沉浸式喜剧《凡尔赛贵妇》与《瞎眼工匠》在景德镇陶溪川大剧院正式上演,作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消费集聚区—景德镇“夜珠山”消费带推荐剧目,陶侃系列作品由新锐导演罗岩执导,将成为体验景德镇风情的又一新颖、独特的方式,在妙趣横生的喜剧桥段与音乐舞蹈中,体验穿越历史与时光的古镇往事与文化记忆。

P1012081

《瞎眼工匠》演出照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1月12日,历时一年打造的原创沉浸式喜剧《凡尔赛贵妇》与《瞎眼工匠》在景德镇陶溪川大剧院正式上演,作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消费集聚区—景德镇“夜珠山”消费带推荐剧目,陶侃系列作品由新锐导演罗岩执导,将成为体验景德镇风情的又一新颖、独特的方式,在妙趣横生的喜剧桥段与音乐舞蹈中,体验穿越历史与时光的古镇往事与文化记忆。

千年瓷都景德镇因瓷而名、因瓷而兴,不灭窑火一次又一次催生出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灿烂。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通过社交媒体,以全新视角认识这座古老的城市,而通过瓷器激发的各种文化、生活衍生也为大众带来了不同以往的艺术享受。在此背景下,陶侃系列便应运而生,《瞎眼工匠》《凡尔赛贵妇》和十二月即将上演的《大闹莱比锡》,虽以陶瓷为灵感,将文化作为主脉,却巧妙的将历史故事中的嬉笑怒骂,以穿越历史,穿越时空的方式娓娓道来。

图片1

“陶侃系列作品取材不同历史时期的陶瓷记忆:《瞎眼工匠》讲述康熙年间,因珐琅瓷流入中国,景德镇制陶工匠为躲避朝廷强行招贤纳士而闹出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误会笑料;而《凡尔赛贵妇》则讲述法国路易十四的第一情妇——蒙特斯潘夫人为修建最奢华瓷宫——特里亚农宫,用尽一切伎俩和手段,最终如愿以偿的故事。”罗岩表示,陶侃系列不仅拥有天马行空的独特剧情,在观剧体验上也下足了功夫,无论是专为两部话剧打造的一系列音乐作品,还是通过模块式组合的舞台效果,甚至是互动性极强的沉浸剧本演绎,让演员与观众共同创造桥段,都成为当下先锋而突破的演出尝试。

图片2

《凡尔赛贵妇》

据悉,陶侃系列《凡尔赛贵妇》与《瞎眼工匠》已于2022年11月12日、11月13日相继在景德镇陶溪川大剧院公演,并在未来2个多月的时间里连演40余场,作为夜珠山推荐剧目,明年陶侃系列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巡回演出,将缘起于景德镇的文化体验带给更多话剧爱好者。(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