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先进陶瓷暨高科技产业发展大会在景德镇开幕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11 16:36
11月10日,2022全球先进陶瓷暨高科技产业发展大会在景德镇开幕。

63db657a248049e593c31e10ec876060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1月10日,2022全球先进陶瓷暨高科技产业发展大会在景德镇开幕。会议集聚了先进陶瓷和高科技材料领域一批世界500强企业、龙头企业高管以及专家学者,就发展景德镇先进陶瓷产业和其他高科技产业、全球先进陶瓷和其他新材料技术发展前沿趋势进行交流,对在景德镇投资建设全球高科技产业发展试验基地进行了合作对接。

作为三大高科技新材料之一的先进陶瓷,具有低能耗低物耗、高科技高附加值等特征,不仅广泛应用于机械、化工、能源、环保等传统工业领域,而且在航空航天、生物医疗、半导体、芯片封装、通讯电子等高科技领域中发展迅猛。目前全球先进陶瓷市场规模已趋万亿级,必将成为当今高科技产业的一个重要爆发点。

近年来,景德镇大力实施陶瓷优先发展战略,特别是把先进陶瓷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围绕“一极引领、两带支撑、三点错位”的先进陶瓷产业空间布局,聚焦通信电子、新能源+航空航天、生物医疗、环保、军工“2+4”先进陶瓷产业发展方向,设立10亿元的政府引导基金和65亿元的先进陶瓷产业发展基金,建设170万平方米先进陶瓷标准化厂房,与27家大院大所联合打造先进陶瓷创新研究院集群,努力打造国家先进陶瓷产业发展样板区。今年以来,全市引进先进陶瓷产业项目47个,总投资408亿元;先进陶瓷企业从去年的86家增至129家,增长50%;今年先进陶瓷总产值将实现翻番,2025年先进陶瓷产业规模力争达到500亿。

会上,浮梁县、高新区、昌南新区分别进行了产业推介。市政府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大会由省工信厅、景德镇市政府、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共同主办。(黄益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