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来景开展绿色农业专题调研并走访联系专家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1-03 17:04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政协调研组来景德镇市开展“建设全国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调研,并走访联系专家。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省政协秘书长汪爽参加。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看望,景德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秘书长花长龙分别陪同。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政协调研组来景德镇市开展“建设全国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调研,并走访联系专家。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省政协秘书长汪爽参加。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看望,景德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秘书长花长龙分别陪同。

刘卫平一行先后来到乐平百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乐平蔬菜产业示范园、乐以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岭·中国村,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抗旱保收、田间管理、农户收益等情况,并现场向各生产基地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你组织乐平市乡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员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时,大家说得最多的是什么?”“我们要带动全体农民共同富裕,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在乐平百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刘卫平从企业负责人口中得到这样的答案,他非常高兴,希望企业积极探索,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动品牌化建设,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带动广大村民增收致富。

乐以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乐平市国控集团全资子公司,也是景德镇市全套引进以色列技术和装备建设的高科技示范园。刘卫平来到这里,详细了解该公司种植品种、生产技术引进等情况,并与以色列农业专家亲切交谈。当得知这位以色列专家通过报纸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并希望通过帮助中国农民提高农业技术,实现带动更多年轻人投入农业生产、返乡创业的目标时,他向这位国际友人竖起了大拇指,希望有关部门携手企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在乐平蔬菜产业示范园、高岭·中国村,刘卫平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模式等情况,希望企业能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瞄准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积极导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开发适销对路的农产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刘卫平一行还来到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专程看望联系专家朱辉球,并参观了该校庆祝党的二十大陶瓷书画作品展。刘卫平对朱辉球爱岗敬业、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希望学校能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向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工作,培养出更多的专家人才,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来源:景德镇日报 程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