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浮梁县支行:以“金融活水”浸润茶叶飘香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10-21 16:30
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浮梁县支行坚持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服务宗旨,积极加大信贷支农、助农、惠农力度,着力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结合点,为茶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农民增收成效显著。

引一泉金融活水,品一方幽茗茶香。浮梁县位于北纬30度,其最北端,高山重叠,森林茂密,是中国最优质的茶叶生长地之一,浮梁茶就生长其间。唐代“顶流”诗人白居易的一句“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使得浮梁茶叶名声大噪千余年。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浮梁县支行坚持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服务宗旨,积极加大信贷支农、助农、惠农力度,着力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结合点,为茶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农民增收成效显著。

“公司今年能够扩大生产规模,达成既定目标,离不开邮储银行的鼎力相助。这几年邮储银行践行责任与担当,贴心服务,解决了我们资金不足的难题,公司的生意越来越好了。”浮梁县福安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理说道。

2006年,朱明理通过招商引资来到浮梁县创建了福安茶叶有限公司,承包原国有茶叶种植园从事茶叶经营,但是苦于启动资金不足,他的事业没有太大起色。一次偶然的机会,朱明理了解到邮储银行浮梁县支行推出了一款财政惠农信贷通的贷款产品,该产品是面向当地符合产业发展规划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1至3年期利息相对较低的专项贷款,以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朱明理向邮储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令他欣喜的是,仅仅几天之后,他申请的180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就顺利到账了。

从邮储银行成功申请到的贷款也帮助朱明理的事业逐渐步入正轨,通过多年的经营,朱明理将茶园周边开荒扩建了120亩,随后又从农户手上租赁了100亩荒地种植开发茶园,目前总种植面积达到了660亩。同时,他还带动了浮梁县蛟潭镇一方百姓就业,大幅提高了茶园周边村民的收入,让村民不出远门也能挣钱。

近几年来,邮储银行浮梁县支行已累计为朱明理发放贷款超540万元。如今,在该行的金融活水灌溉下,福安茶叶品牌已经在国内外闻名遐迩,其茶叶大部分都是出口一些欧盟国家,公司的销售额也从最初的不到200万元逐年攀升到如今的600万元左右。

浮梁县福安茶叶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支持地方特色产业企业的众多受益者之一,类似这样的普惠金融“春风”,让浮梁当地众多村民搭上了全面奔小康的“幸福班车”。截至目前,该行在浮梁已累计投放“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超2.62亿元,成为地方1100余户农户、商户、中小企业主的伙伴银行,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平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