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广修致富路 财源滚滚来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9-29 14:58
近日,位于浮梁县黄坛乡境内的省道S404东港至黄坛段提升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并建成通车。村民奔走相告、喜笑颜开,纷纷赞扬党和政府为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和好事。

近日,位于浮梁县黄坛乡境内的省道S404东港至黄坛段提升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并建成通车。村民奔走相告、喜笑颜开,纷纷赞扬党和政府为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和好事。

9月22日,笔者在省道S404的终点站——黄坛乡东港村看到,铺设了沥青的路面已经划上了白黄两色的交通指示标线,路边栏杆和交通指示标牌都已经安装完毕,一条全新的公路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现在路修好了,出行方便了,从市里回来车程约半小时左右,以后我能经常回家看望父母,为家乡修了一条好路点赞。”东港村村民汪先生说。

同汪先生有一样感受的人很多,路不好不仅阻碍当地的经济发展,也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东港村毛田组资源物产丰富,村民勤劳朴实。该村生产的香菇、木耳、竹笋和干豆角等土特产在当地颇有名气。前些年由于交通不便,这些在市民眼中的香饽饽,变得不值钱了。村民汪发证说:“现在路修好了,家里的土特产方便拿出去卖。同时,摆在家门口也有人来买,一年可以增加3、5千元的收入。”

俗话说,乡村要振兴,交通得先行。为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出行不方便等问题,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黄坛乡党委政府倾听群众呼声,针对东港至黄坛集镇路段的路面破损、路面窄和弯道多的情况,于2020年启动了对该路段的提升改造工作。在700多个日日夜夜里,广大建设者战高温、冒严寒,抢时间、争速度,特别是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温雨水带来的不利影响,按质按量完成了建设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一条公路改变一个村庄,一条公路带动一项产业,一条公路致富一方百姓。经过提升改造后的公路,途经黄坛、港口、东港三个行政村和38个自然村,全长13.6公里,由江西建工第一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由原来的不足4米,提升至8.5到10米,途中共修建桥梁9座,针对原路段湾道多的情况改道3公路。这条被群众称为产业路、富民路的公路将惠及人口近6000余人,为服务农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省道S404东港至黄坛集镇段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乡党委和政府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启动对该路段的提升改造。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建成通车,使群众的出行更便捷和安全,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提升,也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黄坛乡常务副乡长王灶彪如是说。(来源:景德镇日报 黄湘国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