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城市防洪排涝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威胁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2-09-29 15:03
9月28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调研黄泥头防洪排涝项目建设工作,督促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微信截图_20220929114223

刘锋在黄泥头大桥下游防洪堤建设现场调研。 (刘定远 摄) 

9月28日,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调研黄泥头防洪排涝项目建设工作,督促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城市防洪排涝事关群众生活和城市安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这项关乎民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完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全力筑牢城市防洪排涝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威胁。

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陪同调研。

“项目还需多久建成?”“排水管网改造进展如何?”“项目施工是否影响下游水质?”……走进黄泥头防洪排涝项目建设现场,刘锋与现场施工人员深入交谈,听取建设时间节点安排,仔细询问项目规划、设施配套、管网改造、征迁进展等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黄泥头防洪排涝项目是我市重要的防洪、内涝治理和雨污分流工程,建成后将极大解决困扰黄泥头片区居民多年的外洪内涝侵袭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把黄泥头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成惠及子孙后代的优质工程、民心工程,为全面加快景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锋强调,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千方百计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推进有序有力。要强化统筹协调、高效精准对接,全力做好各项资源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要科学划定红线,妥善处理矛盾,全力推进征迁任务清零工作,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工。要统筹抓好施工建设与水质保护,加强河道施工监管,严禁污染物入河,确保下游水质不受影响。要秉承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原则,不断完善排水管网体系,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进一步规范排水排污管理、提升污水处理质效,确保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要统筹考虑防洪作用与生态效应,加快推进防洪堤坝沿岸绿化、美化工程,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集防洪、排涝、交通、生态、景观等功能于一体的高质量水利工程。(来源:景德镇日报 程丽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